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业绩维持较快增长,光伏行业增速亮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罗悦 2023-08-30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业绩维持较快增长,光伏行业增速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怡合达(301029)
2023 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新能源行业表现亮眼
2023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3 亿元,同比+31.2%;实现归母净利润 3.46 亿元,同比+34.4%;扣非归母净利润 3.45 亿元,同比+41.1%。 分行业来看, 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主要系新能源行业需求旺盛, 2023H1 公司锂电和光伏行业销售收入分别为 6.1/1.5 亿元,同比增长 64%/140%,收入占比为 40%和 10%,同比分别提升 9pct/4pct。公司第二大板块 3C 手机行业营收 3.0 亿元, 同比下降 1.9%,收入占比 19%;汽车行业营收占比 6%,收入同比下降 2%;半导体行业营收占比 5%,收入同比增长 95%。 分产品来看, 直线运动零件/铝型材及配件/机械加工件营收分别为 4.0/3.1/2.3 亿元,同比分别为+18%/+38%/+56%。
Q2 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2 亿元,同比+21.8%;实现归母净利润 1.85 亿元,同比+18.2%;扣非归母净利润 1.85 亿元,同比+25.5%, Q2 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主要系制造业复苏不及市场预期。
产品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提升, 费控能力优异
2023H1 公司销售毛利率 41.0%,同比提升 0.6pct,我们判断毛利率提升来源于下游需求结构优化:分行业来看, 上半年增长较快的新能源及光伏行业毛利率同比分别提升 2.6/2.7pct;分产品来看, 2023H1 机械加工件毛利率 44.3%, 同比提升 5.2pct。
2023H1 公司销售净利率为 22.7%, 同比提升 0.5pct,净利率提升主要受益于毛利率提高。费用端, 2023H1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3.3%,同比下降 0.7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4.0%/5.6%/3.9%/-0.2%,同比分别-0.5/-0.7/+0.3/+0.2pct,销售及管理费用率下降主要系公司加强成本管控, 财务费用率增加主要系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定增助力产能突破, FB 业务打开长期空间
2023 年 1 月,公司公告拟在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 9631.2 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 26.5 亿元,主要用于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二期项目及怡合达智能制造暨华东运营总部项目。就华东运营总部项目而言,公司已与昆山市千灯镇政府签署投资总额 12 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于 2023 年 10 月开工,建设周期 24个月,预计于 2026 年达到设计产能, 2028 年实现销售收入不低于 30 亿元。此外,本次两个募投项目中均计划建设 FB 云制造车间,有利于增加公司非标零部件产品产能,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99/9.17/11.9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29/22/1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下游行业需求变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合达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