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杰电气点评报告:期待下半年业绩提速、半导体射频电源+电池电源量产突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3-08-29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英杰电气点评报告:期待下半年业绩提速、半导体射频电源+电池电源量产突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英杰电气(300820)
投资要点
2023年中报:业绩增长33%;期待下半年业绩提速、半导体射频电源突破
1)业绩符合预期:2023上半年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43%;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33%。单Q2季度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64%;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8%。核心受益于公司光伏硅料+硅片电源业务的持续放量。上半年光伏产业链价格有所波动,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产业链价格企稳,下游投产确认有望加速,带来公司业绩确认提速。
2)盈利能力稳健:上半年毛利率38.6%、同比-0.9pct,利率25.3%,同比-1.7pct,我们预计主要因硅料电源等低毛利率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导致,未来期待公司半导体电源、光伏电池电源加速突破,盈利能力有望回升。
3)订单高增: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合同负债达11.6亿元、同比增长33%,期待未来半导体、光伏电池电源开始放量;存货18.2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发出商品达13.3亿元,占存货比重73%(2022年报为57%),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确认有望提速。
4)分业务亮点:(1)半导体电源:公司半导体射频电源覆盖频率段、客户机台类型更加宽泛,客户反映良好,已初步具备替代国外电源的能力;(2)光伏电源:公司切入电池电源环节,目前产品处于样机测试的最后阶段。(3)充电桩:公司合同订单继续呈现国内、国外销售双向同比增长,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直流桩UL认证以及CE认证也正在进行中。
5)发股权激励,绑定核心骨干: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364人,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不超过251.25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1.14%;授予价格为每股32.87元。
英杰电气:光伏电源龙头;半导体电源+光伏电池、充电桩设备打开成长空间
1)硅料电源:2023年将迎来硅料大批投产,公司市占率超70%、充分受益。
2)硅片电源:预计未来扩产景气维持稳态。公司市占率75-80%,绑定核心设备厂+硅片厂。
3)电池电源:迎HJT、TOPCon新技术扩产,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达10亿元、CAGR=73%。公司布局PECVD、PVD、扩散等环节电源,为国产替代领军者,有望实现批量供应。
4)半导体电源:受益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口替代加速,核心零部件将同步受益。公司为半导体设备电源国产替代领军者,与头部半导体设备企业深度合作、国产替代进行中。
5)充电桩:预计2025年中国充电桩市场空间合计达925亿元,是光伏、半导体电源市场数倍,2021-2025年CAGR=58%。公司市场开拓顺利,拟定增加码41.2万台/年充电桩扩产。(市场空间参考【英杰电气】深度:光伏电源龙头;半导体电源、充电桩设备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光伏/半导体电源、充电桩设备领域未来业绩接力放量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4.6/6.3/8.1元,同比增长34%/39%/28%,对应PE为28/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扩产不及预期、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杰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