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持续高增,新技术路线&一体化品类扩张带动公司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持续高增,新技术路线&一体化品类扩张带动公司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仕净科技(301030)
核心观点:
事件:
仕净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3.32亿元,同比增长98.12%;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扣非1.00亿元),同比增长153.50%(扣非同比增长194.52%)。23Q2单季度实现营收7.57亿元,同比增长97.09%;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141.67%。
光伏行业景气延续,公司业绩持续高增
2023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6.80%(同比+1.69pct),销售净利率为7.69%(同比+1.86pct);期间费用率为14.37%(同比-0.68pct);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28亿元(同比增长55.26%)。分业务来看,公司制程污染防控设备业务实现收入12.38亿元(同比增长99.07%),占总收入92.94%。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光伏行业景气度高,全球光伏装机量快速增长,使得下游光伏行业客户配套环保设备的需求也大幅增长。
公司凭品牌、技术、成本优势巩固光伏电池制程废气治理设备龙头地位,工艺优势体现在良好解决氮氧化物,氢氟酸,硅烷的同时保证生产的安全性、稳定性。受益于光伏电池扩产加速,同时新技术路线&一体化品类扩张带动公司单位价值量提升。
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如期推进,静待产能释放
今年1月公司公告,计划与宁国经开管委会合作建设24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分两期建设。截至中报披露日,一期18GW项目厂房快速建设中,其他配套均按进度顺利施行。7月中旬,全资子公司安徽仕净光能分别与捷佳伟创签署5.79亿元(含税)设备买卖合同,与常州捷佳创签署1.90亿元(含税)设备买卖合同,完成了电池生产设备的采购,预计9月底生产设备进场。公司作为光伏电池污染防控设备龙头,依托相关经验切入下游电池片领域,有助于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支撑公司快速成长。
固碳业务:前端促进工业碳减排,后端实现固废资源化利用。
公司与河南济源中联水泥合作建设的全球首条钢渣捕集水泥窑烟气CO2制备固碳辅助性胶凝材料与低碳水泥生产线已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我国水泥行业CO2捕集利用技术及产业化运用迈上新的台阶。
今年4月,公司与济源科创集团、济钢集团、沁北发电、济源中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由仕净科技牵头,与科创集团和相关资源方组建项目公司,分别在济源中联、济钢集团、沁北发电建设水泥、钢铁、煤电行业新型CCUS脱碳固碳示范项目。公司借助和建材行业龙头企业的既往合作,加速公司固碳业务在水泥、钢铁、煤电行业中复制落地,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高纯石英砂:与无锡惟忻合作切入高纯石英砂,深化产业布局
今年5月,全资子公司安徽仕净光能与无锡惟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成立项目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及生产6N级别高纯度石英砂,其中安徽仕净光能持股51%,无锡惟忻持股49%。双方合作目标是通过无锡惟忻高纯石英砂技术的应用,实现6N级别高纯度石英砂量产,产品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芯片的抛光材料、光伏坩锅材料、半导体用封装材料和医药制作材料等。
高纯石英砂广泛用于电光源、光纤通信、太阳能电池、半导体集成电路、精密光学仪器、医用器皿、航天航空等高科技行业,对国家的科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资源。而受制于高品质矿源,国内高纯石英砂市场在下游产业带动下,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市场长期被国外垄断。公司布局高纯石英砂,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供给紧张的局面,也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光伏及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保障长期稳定发展。
估值分析与评级说明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2.73/9.81/13.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0/6.83/9.21元/股,对应PE分别为26.5x/7.4x/5.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坏账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仕净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