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承压,H2降库存影响下降,产能爬坡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司乐致 2023-08-27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承压,H2降库存影响下降,产能爬坡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采纳股份(301122)
2023年上半年整体承压,不改公司稀缺成长型低耗标的,维持“买入”评级2023年8月24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1.77亿元(-35.40%),归母净利润0.51亿元(-48.52%),扣非净利润0.38亿(-58.44%);分季度,2023Q1收入0.67亿元(-52.79%),归母净利润0.16亿元(-59.62%),2023Q2收入1.10亿元(-16.82%),归母净利润0.35亿元(-41.28%)。整体费用率相对可控,销售费用率1.39%(+0.72pct),管理费用率7.34%(+2.09pct),研发费用率5.50%(+1.93pct),财务费用-610万元(其中汇兑收益376万,净利息239万)。三大业务拆分:医疗器械收入1.12亿元(-30.91%),占比63.64%,毛利率33.08%(-11.19pct);动物器械收入0.50亿元(-40.45%),占比33.98%,毛利率38.30%(+2.71pct);实验室耗材收入989万元(-60.87%),占比8.78%,毛利率53.28%(-10.99pct)。考虑公司折旧与汇兑利息、海外客户去库存和经济复苏情况影响,我们下调2023-2025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1.99/2.79亿元(原值2.00/2.78/3.84亿元),EPS分别为1.16/1.63/2.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7/19.7/14.1倍,但公司华士二期产能爬坡和泵用注射器等新产品订单落地节奏预计加速,不改公司稀缺成长型低耗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注射穿刺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海外客户需求潜力较大且降库存动作已接近尾声
据GrandViewResearch数据,全球注射穿刺市场规模稳步上升,预计2026年将达257亿美元,2019-2026年CAGR为8.5%。2023H1公司国外客户收入占比93%以上,集采风险小且无反腐风险,随国际间运费下降,欧美成本提升,国内低耗成本优势凸现,采纳股份凭借客户粘性,产品力稳定性,与现有客户医用安全注输等合作新品将逐步落地。其中Medline、CardinalHealth等客户高潜产品预计逐步验证落地。
医用+兽用+实验室耗材三驾马车,技术+品类+产能拉动业绩高速增长
医用产品核心驱动业绩高增长,兽用产品和实验室耗材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已在客户粘性、生产工艺、专利保护、洁净车间、资金投入等方面跨过行业壁垒。目前拥有无菌注射器、营养喂食注射器等常规产品以及安全胰岛素注射器、安全采血/输液针等多项高附加值产品,同时正不断加快新品研发和拓展与客户的合作品类;公司有超6.8万平米生产车间,华士镇二期项目工程进度已达70%,预计2023年分批分布投产使用,产能释放有望拉动业绩高速增长,产能爬坡可期。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大客户流失,贸易争端问题、汇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采纳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