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规模逆势增长,业绩表现靓丽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策 2023-08-27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规模逆势增长,业绩表现靓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熊电器(002959)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同比增长26.68%;归母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59.6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增长30.9%。分季度来看,2023Q2公司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25.11%,环比减少12.88%;归母净利润为0.72亿元,同比增长63%,环比减少56.43%。
品牌优势逐步显现,创新品类增速亮眼。公司深耕厨房小家电多年,凭借新颖的设计、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在迎合年轻潮流时尚的创意小家电市场地位快速提升,品牌优势逐步显现。2023H1公司厨房小家电实现收入18.42亿元,同比增长21.16%,实现逆势增长(据奥维云网数据,上半年小家电线上销量同比-5.23%)。其中,电锅煲类/壶类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3/4.37亿元,同比增长35.89%/34.62%,传统优势业务增长延续强劲。此外,受益于上半年高温天气,公司生活小家电收入同比增长43.63%。公司积极推动品类拓展,上半年其他小家电营收同比高增86.64%,收入贡献度突破10%,为公司成长提供新的驱动。
毛利率显著改善,渠道投放力度加大。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2023H1公司小家电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2.41pct至37.71%,其中公司电动类/锅煲类/壶类/西式厨房小家电毛利率分别为40.89%/38.94%/37.00%/35.55%,同比提升4.37/5.21/5.26/2.32pct,其他小家电毛利率同比提升2.56pct至43.60%。2023H1销售/管理/研发费率为18.68%/4.21%/2.94%,同比分别变动+1.92/+0.8/-0.5pct,公司加大抖音等线上渠道投放力度,促消费活动增加致使上半年销售费用率有所抬升。
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坚持实施产品多样化战略,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持续深耕细分产品,不仅有助于避免单一品类市场萎缩对公司业绩形成冲击的风险,且利于公司不断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创意小家电产品种类繁多、更新换代快,具有很强的潮流性和多变性,公司不断适应市场和互联网环境变化,利用客户网购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有效进行新产品研发、产品推广和改进,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创意小家电+互联网领先企业,品类丰富、品牌成长和渠道增效的共同驱动下,发展后劲十足。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05/6.53/7.56亿元,EPS为3.22/4.17/4.83元每股,对应PE为19/14/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线上销售占比较高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熊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