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略有扰动,创新品种积极推进临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孙子豪 2023-08-27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略有扰动,创新品种积极推进临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立泰(002294)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报: 上半年营业收入 16.84 亿元,同比增长 0.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38 亿元,同比减少3.04%。 2023 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 7.97 亿元,同比增长8.7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长14.35%。 研发方面,上半年研发投入 4.98 亿元,同比增长17.06%,占营收比 29.56%。
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1,613.68 万元,增长 0.97%,主要是本期产品销售结构变动,整体持平。
恩那度司他片获批上市, 多品种临床积极推进
肾性贫血新药恩那度司他片(恩那罗?)获批上市,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用药选择,更好地满足该领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另外目前公司三个新产品处于上市申请阶段: ARB/CCB 类复方制剂SAL0107、苯甲酸复格列汀片均已完成药学及临床现场检查,S086(高血压适应症) NDA 获 CDE 受理。 S086 是全球第二个进入临床的 ARNi 类小分子化学药物,其药物相互作用风险小,安全性好,对心、肾等靶器官均有保护作用。根据 III 期临床数据,S086 片 240mg、 480mg 组治疗 12 周后平均诊室坐位收缩压的降幅均值分别为 25.07、 28.22mmHg,较阳性对照药奥美沙坦酯 20mg组降幅均值高了 1.90、 5.04mmHg;提示 S086 片降压疗效显著,且呈剂量依赖性。另外,各治疗组间的不良事件发生率相似,与S086 片既往临床研究和已上市同类药物的不良事件信息比较,尚未发现有新的需要关注的安全性风险,提示 S086 片整体安全性良好。 公司第一个中美双报的创新生物药 JK07(SAL007)准备在美国提交在 HFrEF 和 HFpEF 患者中评估 JK07 重复给药的 II 期临床试验申请。目前已完成与 FDA 的 I 期临床结束会议,会议讨论了 II 期临床试验设计并得到 FDA 认可,计划年内启动 II 期临床试验。临床 1 期试验确认了 JK07 的安全性、初步疗效,并确定了治疗安全窗。在耐受剂量范围内, JK07 在 HFrEF 的生物标志物改善、疗效指标上都有优秀的表现。中国的 I 期临床试验第一队列已经揭盲,正进行患者随访及数据清理等工作。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产品销售结构变动以及泰嘉续标价格扰动,调整前期 盈 利 预 测 , 即 我 们 预 计 2023-2025 年 信 立 泰 收 入 为36.85/43.09/52.15 亿元(前值 40.67/50.38/65.75 亿元),增速为 5.8%/16.9%/21.0%(前值 16.8%/23.9%/30.5%),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69/7.87/9.07 亿元(前值 7.37/9.72/12.53 亿元),增速为 5.0%/17.7%/15.2%(前值 15.6%/32.0%/28.8%),EPS 分别为 0.60/0.71/0.81 元(前值 0.66/0.87/1.12 元),对应 2023 年 8 月 25 日的 27.36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46/39/34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上市后商业化表现不及预期,集采中标及降价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