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统业务持续发力,上半年业绩高于预告中枢上限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贾新龙 2023-08-25 2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传统业务持续发力,上半年业绩高于预告中枢上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新机电(300092)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7.71亿元,同比增长48.56%;实现净利润9053.5万元(扣非后8892.4万元),同比增长55.93%(扣非后62.91%),业绩高于业绩预告中枢上限9000万元。
传统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增长,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主要动力
石油炼化、天然气化工、煤化工作为公司传统优势项目,其中天然气化工产业近年发展加快外加公司在行业关键装置相关技术能力市场认可度高,因此相应订单增长较快,上半年实现收入2.47亿,相较去年增长22.93%,预计全年将实现收入3.57亿。受益于下游原油加工量的提升,石油炼化装备需求增加,上半年实现营收2.36亿,较上年同期增加281.22%。
核电装机量逐年增加,新燃料运输容器需求增加
核电装机量及发电量逐年增加,带动新燃料需求增加。2022年国务院核准核电装机10台,是2008年以来最多的年份,2023年7月31日国务院又核准6台机组装机,全年预计核准数量将达到8台,“十四五”期间预计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将达到7000万千瓦。公司ANT-12A型新燃料运输容器批量化生产完全进入常态化,公司未来新燃料运输容器国产替代的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公司已与国内龙头企业取得合作,公司技术及成本优势、客户良好合作关系、涉核领域进入壁垒等因素有助于公司夯实竞争优势地位。
乏燃料后处理长坡厚雪,看好乏燃料运输容器未来市场空间随着乏燃料的处理能力提升,乏燃料运输需求会随之增加。公司参与国家乏燃料运输容器设计制造法规和标准相关规范工作,同时自己的乏燃料运输容器也在研制当中,日后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的动能。
切入氢能赛道,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2022年底为切入氢能赛道募投,2023年上半年募投资金到位。根据《2022氢能产业研究报告》预计我国2030年氢气的年需求量将提高到3715万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5%,到2060年,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增至约1.3亿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20%。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2026年至2035年产值有望达到5万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计划在制氢、储氢、加氢赛道,未来随着氢能价值的释放,公司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2.65亿元、3.22亿元,对应EPS为0.74/0.97/1.18元,对应PE分别为17.63倍、13.49倍、1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关系发生变动对业绩产生的影响;宏观经济变动带来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发生变动带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新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