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短期承压,高端产品注入新成长动能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08-25 1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短期承压,高端产品注入新成长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胜宏科技(300476)
2023H1业绩短期承压,远期发展动力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3H1实现营收36.70亿元,同比-8.10%;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24.15%;扣非净利润3.52亿元,同比-19.46%;毛利率20.96%,同比+2.60pcts。2023Q2单季度实现营收19.12亿元,同比-2.69%,环比+8.80%;归母净利润2.20亿元,同比-12.91%,环比+75.68%;扣非净利润为2.38亿元,同比-2.63%,环比+108.75%。考虑短期电子市场疲软等因素,我们下调2023-2025年业绩预期,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8.73/11.75/14.92亿元(前值为10.99/13.79/15.42亿元),对应EPS为1.01/1.36/1.73元(前值为1.27/1.60/1.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5/14.5/11.4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高端服务器等高端产品布局带来的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1H1公司业绩短期承压,环比大幅改善,静待行业复苏
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等多重因素影响,以手机、PC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整体需求较为疲软,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不过,2023Q2公司营业收入环比+8.80%,归母净利润环比+75.68%,业绩环比大幅改善。根据Prismark预测,PCB行业将在2023H2出现季节性复苏,届时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复苏。
智慧工厂降本增效,高端产品赋予长久发展动力
产品产能双端发力,打造公司强劲成长引擎。产能端,公司率先打造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大幅缩短产品生产周期,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大幅提升产能和品质,人均产值屡创新高。产品端,在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大力拓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服务器、基站通讯、元宇宙类产品,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的份额及市场占有率。公司已推出高阶HDI、高频高速PCB等多款AI服务器相关产品,能满足客户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增添新动能。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产品扩张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