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疆外拓展持续推进,关注疆内旺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8-25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疆外拓展持续推进,关注疆内旺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力特(600197)
业绩简评
2023年8月24日,公司披露23H1业绩,期内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7.7%;实现归母净利1.8亿元,同比+37.4%。其中,23Q2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5.6%;实现归母净利0.3亿元,同比+39.8%。
经营分析
23Q2业绩转弱与疆内期间需求恢复斜率较弱相一致,其中疆内/疆外分别实现营收3.3/1.3亿元,同比-13%/+8%,疆外增长较好预计与新品大新疆系列、伊力老窖馆藏版疆外招商相关,品牌运营公司Q2末疆外经销商达215家,环比Q1末提升75家。
从产品结构上来看,23Q2高档/中档/低档酒分别实现营收3.0/1.2/0.4亿元,同比-6%/-23%/+55%,期内伊力王仍有部分市场遗留库存需去化,以及Q2酒厂对伊力王亦有控盘行为。考虑到终端利润情况,公司也推出扫码红包、BC联动等营销活动,反映至表观Q2销售费用率同比+2.6pct。但结构弱化削弱了直销高增、年初提价的影响,期内毛利率+1.7pct至42.1%。
公司23Q2归母净利率同比+1.9pct至5.8%,除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影响外,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1.9pct,主要与细项内消费税发生额相关,预计系公司产销规划节奏导致,23H1公司披露产量低于去年同期。从表观质量来看,23H1末合同负债余额0.6亿元,环比-0.2亿元,当期存在返利冲减;23Q2销售收现4.1亿元,同比-21.6%。
展望下半年,公司销售迎旅游旺季&中秋国庆白酒旺销催化,场景恢复后动销提升前景较优,公司亦规划疆内下沉与产品提升覆盖面,对疆内基本盘的预期可更乐观。对于疆外市场,公司计划打造样板市场以点带面,目前疆外品牌认知仍较弱,营销发力空间较足,整体建议关注后续旺销弹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收入分别+54.8%/+19.2%/+17.2%;归母净利分别+134.7%/+31.4%/+24.0%,对应归母净利分别3.9/5.1/6.3亿元;EPS为0.82/1.08/1.34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30.0/22.8/18.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疆内复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