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教育板块毛利率提升明显,乐博乐博招生稳步恢复中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3-08-24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教育板块毛利率提升明显,乐博乐博招生稳步恢复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盛通股份(002599)
投资要点
2023 年 Q2 归母净利润亏损幅度同比减小: 2023 年 H1 公司实现收入11.65 亿元,同比+15.0%,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 3121 万元,同比+5.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 3284 万元,同比+7.7%。单拆 Q2, 公司实现收入 5.69 亿元,同比+13.6%,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 683 万元,同比+15.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 692 万元,同比+19.4%。
2023 年 H1 教育板块业务稳步恢复中: 分行业看, 2023 年 H1,公司印刷综合服务实现收入 9.8 亿元,同比+14.5%, 其中书刊/包装印刷实现收入 8.46/1.34 亿元,同比+18.0%/-3.7%。 科技教育服务实现收入 1.85 亿元,同比+17.6%,其中公司科技教育之学员服务实现收入 1.38 亿元,同比+17.1%,机构服务实现收入 4726 万元,同比+19.09%, 2023 年 H1,公司全资子公司盛通知行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生态领域开展合作。
2023 年 H1 教育板块盈利爬坡中,费用率同比明显改善: 2023 年 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 12.3%,同比-1.91pct,其中印刷板块毛利率 9.2%,同比下滑 3.97pct。教育板块中, 2C 端学员服务和机构服务毛利率分别为 21.54%/49.84%,同比+10.66pct/ +3.35pct,主要因为 2023 年 H1 公司旗下乐博乐博品牌招生逐步恢复,线下直营门店盈利爬坡中,带动毛利率提升。公司整体销售费用率为 5.42%,同比改善 0.32pct;管理费用率8.03%,同比改善 1.54pct。
公司围绕 STEM 素质类青少年编程培训, 有望顺应 AI 发展浪潮快速发展: 盛通自 2017 年收购乐博乐博进入教育赛道以来,先后入主多家科技教育和 AI 人工智能头部企业, 公司旗下乐博乐博 2022 年品牌门店数约在 600-700 家, 2021 年收入规模达到 3.8 亿元,仍在门店爬坡期,我们认为未来随着 AI 的迅速成长,公司的机器人培训课程需求也有望得到明显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是我国 A 股青少年机器人培训第一股,旗下乐博乐博品牌享有较好口碑, AI 浪潮下,公司机器人编程课程未来有望享有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考虑到印刷业务受到经济波动性影响较大, 我们下调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从 1.6/2.2/2.9 亿元至 0.7/1.5/2.4 亿元,最新收盘价对应公司 2023-25 年 PE 分别为 53/25/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开店不及预期,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