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投资青岛力神,战略布局储能电池制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唐亚辉 2023-08-24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投资青岛力神,战略布局储能电池制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南网储能(600995)
事件:公司公告投资4.99亿元参股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2.18%,占有青岛力神公司7个董事会席位中的一个。
布局储能电池产业上游,与公司主营投资运营新型储能电站产生战略协同性。公司与青岛力神是产业链上下游,具有高度战略协同性,青岛力神是行业知名的专业锂离子电池系统提供商,也是唯一央企控股的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企业,根据公司公告,青岛力神收益法下评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96.1亿元,市场法下评估值约为199.9亿元,采用市场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增值额为135.8亿元,增值率达211.89%。而南网储能主营业务之一就是投资建设运营新型储能电站,公司在过去的一年内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青岛力神生产的电池金额约6300万元,对布局运营储能电站存在高度的业务协同性。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前七大股东和持股情况:天津力神60.08%、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12.74%、天津滨海高新新能源(有限合伙)6.93%、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5.08%、滁州鑫能产业基金(有限合伙)3.06%、农银金融资产投资2.31%、南网储能2.18%。
当前装机(2022年底):公司在运抽水蓄能1028万千瓦,市占率22.5%;在运新型储能11.1万千瓦,占比0.9%。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运总装机达1242.1万千瓦,其中抽水蓄能1028万千瓦、新型储能11.1万千瓦、调峰水电203万千瓦。抽水蓄能:根据公司年报,2022年全国抽水蓄能装机容量约4579万千瓦,其中公司抽水蓄能装机1028万千瓦,占比22.5%。新型储能:2022年全国累计新型储能规模达到12.7GW,其中公司在运0.11GW,占比0.9%。
未来规划装机:到2025年抽水蓄能投产1388万千瓦,占比22.4%;新型储能投产200万千瓦,占比从2022年0.9%提升至7%。抽水蓄能:《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我国抽蓄投产6200万千瓦,公司规划投产1388万千瓦,占比22.4%(与2022年22.5%占比接近),公司3年复合增速约11%;到2030年全国抽蓄装机规划达1.2亿千瓦,公司装机规划2900万千瓦,占比24.2%。新型储能:国家发改委规划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达3000万千瓦,公司规划投产超过200万千瓦,占比从2022年0.9%提升至7%,公司3年复合增速达162%。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1亿、26亿、33亿元,对应2023-2025年PE为15倍、12倍、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下降、竞争加剧造成产品价格和毛利率持续下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储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