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需求持续向好,业务多点开花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钟 2023-08-21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需求持续向好,业务多点开花》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汉钟精机(002158)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 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48.5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60.39%。其中,公司在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0.7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42亿元,两项数据均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 此外,公司真空产品上半年实现营收7.46亿元,同比增长45.00%;压缩机(组)实现营收8.98亿元,同比增长21.76%。
电池片持续扩产,真空泵需求旺盛。 据SMM数据显示, 2023年各光伏电池片厂商落地的TOPCon、 HJT和IBC总产能将达到1151.4GW,拟建产能将达801.9GW。 光伏真空泵受益于电池片扩产势头,其需求有望在未来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能。公司的该系列产品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及良好的客户基础, 其收入规模可望节节攀升,不断创下新高。
半导体长期趋势向好, 国产化进程提档加速。 据SEMI数据显示, 全球半导体产能规模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且300mm晶圆厂的设备支出有望在2026年创下1190亿美元的新高。 公司半导体真空泵已开始批量供应部分国内芯片制造商,同时也在积极推动与新客户的产品验证及导入进度。 该产品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及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未来可望大力助推公司业绩上涨。
冷链物流持续景气, 压缩机业务充分受益。 随着连锁餐饮行业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对食品、药品安全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 以及相关政策的积极助力,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公司制冷压缩机具备全面的产品结构和多年的市场耕耘,有望持续在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浪潮中充分受益,引领压缩机业务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对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不变,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总营收38.61/46.67/56.9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26/9.59/12.16亿元。 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法, 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40.80元,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真空泵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光伏电池片产能扩建情况不及预、 宏观经济景气度不及预期、 技术更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