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降本控费带动盈利改善,渠道多元拓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策 2023-08-18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降本控费带动盈利改善,渠道多元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鼎股份(300824)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报, 2023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21亿元,同比减少 12.86%; 实现归母净利润 3763 万元,同比增长66.76%;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364 万元,同比增长 78.54%。分季度来看, 2023Q2 公司实现营收 1.51 亿元,同比减少 18.97%; 实现归母净利润 2001.77 万元,同比增长 227.58%; 扣非归母净利润达1757.24 万元,同比增长 805.63%。
主力产品蒸炖锅增势良好,有望带动收入端企稳改善。 2023 年上半年, 公司自主品牌营收同比减少 11.04%, OEM/ODM 营收减少20.54%。分地区看,公司上半年国内营收同比下降 7.01%, 海外营收同比下降 42.77%。 分产品来看, 电器类产品收入同比下滑 13.18%,餐具食材类收入同比下滑 5.85%, 其中养生壶/饮水机/其他电器/烹饪具/食材及其他同比分别-8.2%/-32.01%/-46.02%/-8.65%/-21.80%。 但公司第一大品类蒸炖锅收入同比+24.10%, 营收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1.22%提升至 29.61%, 公司蒸炖锅品类因功能丰富、操作便利广受欢迎, 市场渗透仍有提升空间, 有望带动收入端逐步改善。
降本控费效果显现,公司盈利能力修复。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50.79%,同比提升 2.80pct,其中北鼎中国毛利率 61.12%, 同比上升1.11 个百分点, 海外毛利率同比上升 3.92 个百分点至 36.12%, 主要系汇率波动及原材料成本回落。 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 分 别 为 27.33%/10.50%/-1.86%/6.19% , 同 比 分 别 -3.08/-0.29/-1.04/+1.15 个百分点。 Q2 单季费用率为 40.18%,同比下降 8.68 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 6.60 个百分点所致。 公司在渠道推广、供应链管理、存货周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效率提升, 降本增效有望深化, 延续盈利能力改善的良好势头。
品类丰富+渠道拓展双擎驱动,助力品牌成长。 渠道方面,公司采用自营经分销同步+线上线下并举的渠道策略, 积极布局品牌线下体验店, 顺应消费习惯变化, 拓展抖音、小红书、 Tiktok 等新消费渠道,持续扩张全渠道用户触点。 2023H1 抖音渠道实现营业收入 1,740.26万元,同比增长 132.14%,人均消费金额 959 元, 是其他平台的近两倍,预计得益于公司蒸炖锅产品快速普及推广。 产品方面,公司在发布新款小家电产品基础上, 推出“蒸调料”、“轻纤茶”、“水果茶”等家电配套食材, 完善多元化产品矩阵。
投资建议: 公司主力产品增势强劲, 降本控费成效逐步显现。预计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77、 0.95、 1.05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 0.24、 0.29、 0.32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