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俊科技:产能逐步释放,23Q2业绩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王欢 2023-08-17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博俊科技:产能逐步释放,23Q2业绩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俊科技(30092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21亿元,同比+118.4%;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同比+149.4%;实现扣非净利润0.94亿元,同比+159.4%。
点评:
23Q2业绩高增,冲压业务随主要客户销量共振。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151.4%,环比+47.2%;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195.2%,环比+79.4%。23H1公司冲压业务实现收入9.23亿元,同比+140.7%,毛利率为20.34%,同比+7.32pct。公司供应身份逐步由Tier2转变至Tier1,主要配套车企有吉利、理想、长安、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业绩随客户销量共振。主要客户23H1销量分别:吉利23H1销量55.3万辆,同比+11%;极氪23H1销量4.3万辆,同比+124%;理想23H1销量12.95辆,同比+114%;比亚迪23H1销量124.8万辆,同比+96%。
产能释放叠加原材料价格回落,盈利能力向好。公司原有冲压件产品主要应用在转向、动力系统等,单价在2-10元不等,近两年产品逐步升级至白车身总成件,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品类拓展成效逐步显现,伴随公司23Q2子公司常州博俊、重庆博俊产能加快释放,业绩持续同比高增。2023H1公司销售毛利率24.46%,同比+3.14pct;销售净利率9.32%,同比+1.16pct。期间费用率8.61%,同比-2.31pct。具体费用率来看,23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47%、3.82%、3.59%、0.73%,分别-0.26pct、-1.72pct、+0.39pct、-0.72pct。
拟投资扩产,有望进一步扩展产品品类及客户覆盖面,继续夯实模具和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于2023年6月13日发布公告,拟投资14亿元扩产:1)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常州博俊投资建设扩产,总投资额为10亿元,用于热成型模具、热成型零部件研发及生产;2)拟投资4亿元新设子公司河北博俊,主要生产汽车压铸件、车身冲焊件、热成型件和模具。公司拟投资扩产的常州基地主要客户为理想和比亚迪,产能的进一步扩张有助于匹配公司的订单需求。与此同时,新设河北工厂部分产能用于压铸件生产,扩产的同时继续丰富公司产品品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冲压主业迎“产品、客户、技术、产能”四重因素突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同时切入一体压铸赛道,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44亿元、4.18亿元、5.74亿元,同比增长65.1%、71.3%、37.1%,对应PE为25/15/1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一体化压铸推进速度不及预期;产能推进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