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持续推动渠道发展,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骆峥 2023-08-16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持续推动渠道发展,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红旗连锁(002697)
公司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2.5%、归母净利润同比+15.2%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50.03亿元(+2.5%),归母净利润2.57亿元(+15.2%),其中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1.95亿元(+4.5%),增长良好;2023Q2实现营收24.48亿元(+0.2%),归母净利润1.16亿元(+15.0%)。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加强渠道战略布局,开店速度恢复与存量门店优化双管齐下,同时新网银行与甘肃红旗贡献投资收益增长,有望推动持续成长。我们维持先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10/5.47/5.84亿元,对应EPS为0.38/0.40/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1/14.1/13.2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新网银行与甘肃红旗贡献可观投资收益
2023年上半年,公司日用百货/食品/烟酒/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收7.0/22.4/16.6/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0.6%/4.1%/6.5%。盈利能力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9.35%,同比+0.21pct基本保持稳定。期间费用方面,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为22.49%/1.53%/0.51%,同比+0.20pct/+0pct/-0.19pct,费用管控较好。此外投资收益方面,2023H1公司对新网银行及甘肃红旗实现投资收益6156万元(+71.2%),主要得益于新网银行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贡献可观增量。
开店速度恢复与存量门店优化并行,子公司推出“黄果兰”精选超市新业态
公司深耕便利店行业,在区域规模、供应链体系、人才和品牌等方面深筑竞争壁垒。2023年上半年,公司一方面继续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净开店31家,拓店速度较2022年同期有所提升,期末总门店数达3592家,另一方面继续优化存量门店,完成旧店改造升级167家。除门店拓展外,公司还积极追求渠道创新:(1)全渠道经营:公司探索直播经营业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互补,同时加强与其他线上平台的合作;(2)新业态试水: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天投红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试水新业态“黄果兰”精选超市,关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感,强调时尚新业态、内容新特色、商品新需求,分区更明确,选品更讲究。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店经营情况不及预期、新网银行投资收益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