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健增长,AI+财税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 2023-08-15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稳健增长,AI+财税扬帆起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税友股份(603171)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0.46%;实现归母净利润8748.82万元,同比增长11.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035.36万元,同比增长28.78%。
Q2业绩符合预期,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4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6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28%,均实现两位数增长。2Q2023销售毛利率62.96%,较上年同期增长1.09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金税四期建设的提速与B端业务逐渐恢复增长。从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较上年同期变化+21.60/-1.74/1.1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系税友采取的是先获客,后提升ARPU值的成长战略,上半年公司大幅增加获客力度,市场空间广阔。
聚焦财税数字化,B端业务稳定增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财税数字化领域,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应用经验,B端业务稳定增长。“亿企财税”平台实现ARR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5%。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中小企业客群活跃用户120万户,付费用户60万户,其中订阅费大于1980元的高价值用户4.6万户,较年初增长32.8%,报告期内公司旗下B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3.6%。
数据要素顶层设计加码,G端业务迎来释放:2022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大力推进我国数字经济的规范发展;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数字政务是数字中国“2522”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友股份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应用经验,深度参与国家税费治理现代化、数智化转型进程,并逐步向人社、财政等政府部门提供政务产品数字化开发及运维、数据价值开发及咨询等服务。G端业务环比有所承压,主要系公司G端数字政务业务回款期在第四季度所致。下半年叠加数据要素政策预期以及回款增加,G端收入贡献将逐步增长。
技术+数据双核驱动,AI赋能财税打开增长空间。作为中国式数字经济建设的先行者,公司目前拥有3000多名技术人员,参与了16项行业技术标准制定。基于多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经验积累和数据沉淀优势,打造了财税垂直领域人工智能模型,该模型参数现已涵盖近800万家企业及超1000万种关系知识图谱,财税专业知识和服务案例库积累超亿条,成为全国最庞大的财税知识库和人工智能数据底座。目前降本增效已得到初步印证,未来公司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对财税业务的深刻理解,依托SaaS云平台打造智能化效率工具和数据增值服务,打造一站式的SaaS化管理平台与服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20.23/24.81/30.85亿元,同比增长19.13%/22.65%/24.37%;实现归母净利润2.85/3.97/4.86亿元,同比增长98.13%/39.15%/22.62%;EPS分别为0.70/0.98/1.20元/股,对应PE分别为67/48/3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供应链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消费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税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