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如何看待疆酒龙头的底蕴与变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8-07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如何看待疆酒龙头的底蕴与变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力特(600197)
投资逻辑
公司看点在于: 1)疆内高市占率,受益于疆内经济&消费恢复带来的行业扩容红利,以及开拓南疆市场带来业绩增量。 2)营销短板逐渐补足,加大营销团队能力建设,团队持续扩容。 3)发力疆外&线上赛道,产品同疆内区隔并新开发大新疆等系列,股权模式创新亦具备运营的灵活性。
从区位优势来看,我们认为新疆未来经济增长有三大引擎: 1)基础设施建设。伴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推进,扩大基础设施有效投资是重要一环。 2)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包括传统自然资源&风能等新能源。 3)旅游资源推广, 23H1 新疆接待游客人次同比+31%(较 19 年+34%),旅游收入+74%(较 19 年-20%)。疆内白酒市场规模约 40 亿,近年受环境扰动略有下滑,主流价位在 100-150元,升级潜力充沛。
公司产品策略以聚焦、完善、差异化为主。 1)核心品聚焦伊力王&伊力老窖系列,预计营收占比近 70%,伊力王已于 21 年收回自营,渠道老货消化后表观高增可期。 2)推出壹号窖、馆藏版、伊力王T35 等补足空缺价位带,主要以占位为主。 3)因地制宜差异化产品策略,如疆外推行大新疆系列,对线上渠道更换包装等,亦规划对南疆定制中低价位产品。公司产品在疆内高市占源于品牌认知高+包销制下渠道价值链长。
加大 C 端触及是渠道营销核心突破。公司传统渠道模式为包销制,近年来陆续成立品牌运营公司负责疆外开拓、成立电商公司负责线上运营,并收回伊力王经销权转为自营。包销制在早期帮助公司迅速起量,但后期面临终端需求认知缺乏的问题。目前公司加大一线团队搭建及培养,针对伊力王等产品的消费者培育活动正逐步落地。此外,品牌运营公司&电商公司由经销商等参股,资本为纽带捆绑厂商利益,相对运营也更灵活。公司营销短板正逐步补足,在疆内践行稳固的战略导向。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3-25 年营收分别为 25.12/29.95/35.10 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 3.95/5.14/6.35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31.0X/23.8X/19.3X。考虑公司潜在业绩高弹性&高成长性的潜力,给予公司 24 年 27 倍 PE,对应目标价 29.42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疆内竞争加剧风险,管理层变动风险,可转债转股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