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国产中间件领导者,政策驱动空间广阔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8-04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首次覆盖报告:国产中间件领导者,政策驱动空间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方通(300379)
报告要点:
领先的大安全及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领域持续拓展
公司是国产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以“安全+”、“数据+”和“智慧+”三大产品体系为基础,持续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智慧应急、大数据、5G应用、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布局。目前,公司服务电信、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8000多家企业级用户,与3000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2018-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达32.38%。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增长5.18%。
数字中国全面推进,信创产业空间巨大,国产中间件迎来广阔空间
“十四五”时期,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2022年,中国信创市场规模达到16689.4亿元,2027年有望达到37011.3亿元,信创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信创体系覆盖2+8+N个领域,即党、政与金融、电力、电信、石油、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8个关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以及N个消费市场。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2022年中国中间件市场规模为108.8亿元,同比增长19.4%,2025年将达到167.8亿元。
中间件市场领导地位稳固,新兴业务加速拓展
作为行业领导者,公司大力推动国产中间件的技术创新及市场拓展。根据计世资讯的数据,2021年公司以9.7%的市占率在中国中间件产品中呈现领先态势,在2021年国产基础中间件产品市场规模排名中,以28.5%的份额名列首位。子公司东方通网信专注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通信业务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在内容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等新兴领域进行拓展。子公司泰策科技聚焦智慧应急及城市安全领域,具备系列化产品与服务能力。另外,公司有望在数字化转型市场取得优势竞争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中国自主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近年来在新兴领域持续拓展,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12.15、15.95、20.4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99、4.11、5.42亿元,EPS为0.53、0.73、0.96元/股,对应PE为37.27、27.10、20.57倍。参考行业的估值水平,给予2023年5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26.5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技术研发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公司控制权稳定性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