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麻醉产品带动业绩稳健增长,研发投入持续提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李蔚 2023-08-04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麻醉产品带动业绩稳健增长,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恩华药业(002262)
2023年中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0亿元,同比增长1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2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21.26%;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22.73%。
主业保持稳健增长,麻醉产品快速增长
分业务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工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增长19.72%;商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27.25%;其他业务及劳务实现营业收入0.26亿元,同比下降29.50%;其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24亿元,同比增长57.57%。具体到主要产品来看,报告期内公司麻醉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29.68%,毛利率88.06%,较上年同期降低1.91pct;精神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同比增长1.98%,毛利率79.74%,较上年同期降低3.08pct;神经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0.74亿元,同比下降12.35%,毛利率64.58%,较上年同期降低10.88pct。公司凭借业务下沉,深度挖掘县域基层与民营医院市场,实现麻醉类产品收入快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
研发管线丰富,投入持续加大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82亿元,同比增长35.09%。目前公司拥有在研项目80余个,包括创新药项目25个,仿制药项目43个,致性评价项目16个。创新药研发项目中,静脉麻醉领域的NH600001乳状注射液进入临床Ⅱ期阶段,精神领域的6个研究项目(NH112、NH102、NH130、Protollin鼻喷剂、NHL35700、YH1910-Z02)进入临床I期阶段,另有3个项目预计2023年下半年递交临床申请。仿制药项目中,富马酸奥赛利定注射液(TRV130)及依托咪酯中/长链脂防乳注射液(10ml:20mg)获批上市,仿制药申报生产在审评项目6个。其中,报告期内获批上市的富马酸奥赛利定注射液是与美国Trevena公司合作的新产品,在中国获化合物专利独占许可,这一具有全新机制的管制类麻醉药物,曾获得美国突破性疗法认证。公司开展的一致性评价项目中,包括已通过一致性评价2个,一致性评价在审评项目4个。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随着研发项目的持续推进,公司产品管线有望进一步丰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1.10元、1.34元和1.7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71倍、17.76倍和13.79倍。公司是国内专注于中极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随着公司新产品未来放量,看好公司业绩长期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