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七月销售断崖式下跌,跌至2020年二月以来的低位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黄焯伟 2023-08-03 14: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安信国际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七月销售断崖式下跌,跌至2020年二月以来的低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告内容
内房七月销售断崖式下跌。百强房企1-7月全口径销售总额约38,373亿元,同比下跌5.9%,前值(1-6月)为下跌0.4%,跌幅扩大;权益销售总额27,072亿元,同比下跌5.1%,前值为上升0.1%;操盘口径销售34,094亿元,同比下跌4.8%,前值为上升0.2%。累计销售同比增速由正转负。百强房企月度销售额在二季度开始持续回落。权益口径总销售额从三月、四月的+30.6%(同比)及+32.3%,下跌至五月的+3.1%,六月更是由正转负,增速下跌至-27.9%。七月跌幅更扩大至-35.6%。七月销售环比六月下跌-36.1%至2704亿元。以月度总销售金额来看,是继2020年二月(疫情初期)以来销售额最低的月份。反映购房需求在二季度释放后,七月出现断崖式下跌,跌至比去年因疫控而来的「低基数月份」之销售额还要低。
整体成交走弱。1-7月销售面积(操盘口径)累计同比下降-15.2%,跌幅有所扩大,同期的操盘口径销售金额为34,094亿元,同比下跌4.8%,销售金额跌幅较低、销量跌幅较高,反映销售结构向高能级城市和高端产品的倾斜。根据中指院数据,二、三线成交面积环比跌幅较大,分别为-55.4%和-59.2%。一线城市虽然相对较好,但仍录得负增长,环比下跌幅度为-14.5%。总成交面积七月同比下跌-41.1%,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为下跌-18.4%、-47.6%及-86.4%。整体楼市持续走弱,并且蔓延至高能级城市。
国、民企销售同样负增长。主流房企(累计销售额高于400亿元)销售表现相对较佳的房企为越秀、华发、建发、中交、招蛇、滨江、华润、中铁建、中海,1-7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幅在20%以上,主要以国企为主。民企以滨江、龙湖表现较为优秀,1-7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9.0%及6.3%,其他民企销售大部份录得负增长且跌幅有所扩大,融创、旭辉、中骏、碧桂园、世茂、新城等跌幅均在-35%以上。然而单月七月销售来看,基本上所有房企,不论国企、民企也录得负增长。以环比跌幅计算,百强房企中,国企平均下跌-20.3%、民企平均下跌-47.0%。
市场继续憧憬出台利好。地产销情不佳,市场继续期待具效果的政策出台。为稳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根支柱,对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具有重要作用,住建部亦呼吁进一步宽松措施,包括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同时继续做好保交楼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交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城市放松政策上升至高能级城市,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管局亦先后发布声明,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中长期来看国企头部发展商依然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i)地产销售复苏的不确定性;ii)资本市场态度审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