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华为云展示盘古大模型3.0,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版号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23-08-01 1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华为云展示盘古大模型3.0,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版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周观点:
本周(2023.7.24-2023.7.28),传媒(申万)指数下跌3.08%,恒生科技指数上涨8.83%。我们认为,短视频竞争优势显著,本地生活市场复苏较快。(1)根据Questmobile,相比长视频、游戏、资讯、数字阅读、在线音乐、网络音频等赛道,短视频占据更大规模用户量以及用户时长。在文娱互联网流量为王逻辑下,短视频优势显著;(2)近几年智能设备终端发展快速。2022年6月,智能家居月活用户规模达到2.1亿,同比增长32.3%,智能穿戴月活用户规模达到0.99亿,同比增长17.5%,智能汽车月活规模达到2647万,同比增长74.5%。从使用频次看,智能家居与智能汽车的使用频率已经达到智能手机端一些文娱应用的水平。长视频、网络音频等赛道多终端布局将驱动行业实现第二增长曲线;(3)本地生活市场复苏较快,2023年3月,本地生活用户规模以及使用次数同比显著提升。当前本地生活用户规模约4.58亿人,在中线城市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美团作为行业龙头,已经积累丰富的服务业态、商家和配送资源,平台模式具有较强的稳定性;(4)商行业复苏并不显著,主要源于2023年国内经济处于慢复苏阶段,居民未来收入不确定性加强。在此情况下,电商平台转向低价竞争策略,平台营销策略以“让利模式”吸引用户,并加大中小卖家扶持政策。拼多多依靠拼团以及低价爆款模式占据用户“省钱”心智,在目前用户消费趋势下,拼多多优势显著。具体标的建议关注:腾讯控股、快手、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团。
走势概览:
本周(2023.7.24-2023.7.28),传媒(申万)指数下跌3.08%,上证指数上涨3.42%,创业板指数上涨2.61%,中概股指数上涨3.15%,恒生科技指数上涨8.83%,恒生指数上涨4.41%,纳斯达克综指上涨2.02%。
本周(2023.7.24-2023.7.28),涨跌幅排名前三的申万一级行业依次为非银金融(+11.44%)、房地产(+9.78%)、钢铁(+7.27%)。
本周(2023.7.24-2023.7.28),涨跌幅排名前三的A股传媒重点标的依次为芒果超媒(+3.00%)、分众传媒(+1.11%)、壹网壹创(0.00%)。
本周(2023.7.24-2023.7.28),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海外互联网重点标的依次为爱奇艺(+26.15%)、拼多多(+17.61%)、哔哩哔哩(+12.34%)。
行业新闻及公司重要公告:
(1)华为云展示盘古大模型3.0,三层次架构契合行业需求;
(2)蔚领时代与国脉文化、上影元、中手游、蔚海灿娱达成“共建MR内容生态”战略合作;
(3)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版号。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变化,国内经济下行,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