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变压器分接开关国内龙头,助力全球电力系统变革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周磊 2023-08-01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变压器分接开关国内龙头,助力全球电力系统变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明装备(002270)
分接开关行业隐形冠军,受益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华明装备是国内唯一拥有两大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的分接开关制造企业, 深耕细分市场 30 年, 2018 年并购国内最大竞争对手贵州长征电气,聚焦分接开关优势主业, 确立了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细分市场地位。 2023H1 业绩实现强势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为 22.39、 27.65、 32.89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60、 7.06、 8.71 亿元, EPS 为 0.62、 0.79、 0.97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19.0、15.1、 12.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分接开关是变压器的核心组件之一,电力系统转型带动变电设备需求
新能源装机持续增加,电站配套升压变需求强劲;清洁能源外送需求推动特高压及配套输电网建设, 分布式光伏和电动汽车渗透率提高带动配网有源化转变, 能源消费电气化逐步抬高长期用电需求中枢,倒逼配电网升级改造。 公司在国内500kV 以下分接开关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真空式分接开关替代趋势有望推动公司产品均价逐步提升, 行业竞争格局稳定,电力系统转型升级带动需求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迎来量利齐升。
特高压产品、海外市场、检修服务驱动多元增长
能源安全自主可控推动特高压输电核心元器件国产替代, 公司自主研发的特高压有载换流变分接开关填补了长期以来国产品牌的空白。全球电力需求屡创新高,部分发展中国家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广阔,“净零” 排放推进新增清洁能源装机高增带动电站配套升压变需求。 全生命周期设备维护提出后,公司检修服务业务有望逐年扩张; 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的特高压产品首次采用公司主导研发的有载分接开关在线监测系统, 有望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 推动分接开关在线监测的推广。
风险提示: 电源建设不及预期、 电网投资不及预期、宏观及政策风险、财务及汇率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明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