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收购金鹰卡通实现深度互补,大屏端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23-08-01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点评:收购金鹰卡通实现深度互补,大屏端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事件: 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收购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持有的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金鹰卡通公司”) 100%股权。标的公司 100%股权估值 8.35 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无需履行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标的公司业绩承诺: 2023 年度净利润不低于 4625.38 万元,2024年度净利润不低于 5414.25 万元, 2025 年度净利润不低于 5969.47 万元。
点评:
老牌青少儿内容制作商,盈利模式稳健。 金鹰卡通公司成立于 2004 年,是湖南广电旗下专业的青少儿内容制作公司。经历多年发展,公司凭借对内容市场的理解、 内容创作能力和深厚优质 IP 积累,纵向拓展至线下活动与乐园运营、衍生品开发与销售等产业板块。
(1)在内容制作方面,金鹰卡通公司在动画片、综艺、大型晚会等青少儿节目领域拥有精良的制作能力,产出的优秀作品包括《麦咭和他的朋友们》、《中国新声代》、《23 号牛乃唐》、《玩名堂》等。
(2)在线下活动与乐园运营方面,金鹰卡通公司凭借广受欢迎的 IP 资源与长期、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 举办了一系列线下主题活动;并通过运营经验输出的轻资产模式,与多个乐园达成合作,构建稳定的乐园运营业务模式。
(3)在衍生品开发与销售方面,金鹰卡通公司将牛乃唐、麦咭等自有 IP 与箱包、文创产品等多个 SKU 相融合,打造丰富的 IP*SKU 产品矩阵。
(4) 2021-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52 亿元、 2.73 亿元;营业利润分别为 6215 万元、 4709 万元;净利润分别为 6092 万元、 4699 万元;资产总额分别为 7.22 亿元、 7.64 亿元;净资产分别为 4.31 亿元、 1.95 亿元。
芒果超媒收购金鹰卡通实现深度互补,大屏端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芒果 TV是互联网视频行业唯一同时具备 IPTV、 OTT 业务牌照的市场竞争主体,智慧大屏业务已覆盖 31 个省级行政区域,是全行业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实现“一云多屏”的视频媒体。公司大屏端运营商业务发展良好,是公司重要收入及利润来源。 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09 亿元,同比增长 18.36%,毛利率85.49%。当前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平稳增长,大屏端有望成为长视频平台新的流量来源。根据 Questmobile 数据, 2022 年 8 月,芒果 TV App 去重总用户数 5.52 亿人,手机端用户数占比其全渠道 51.7%,大屏 OTT 端占比达到 18.5%。我们认为,公司收购金鹰卡通,补全少儿内容板块,有利于增强公司内容版权规模效应,提升大屏端议价权,加速大屏端业务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收购金鹰卡通, 内容自制优势进一步稳固。 2023年公司业绩有望随着互联网广告环境好转及主动应对调整而回暖,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51亿元, 31.21亿元和37.65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25X, 20X和17X,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1)内容排播不及预期;(2)广告招商不及预期;(3)会员增长不及预期;(4)疫情影响内容制作进度。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