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新势力赛道周动态(2023年7月第4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7-31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汽车行业新势力赛道周动态(2023年7月第4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吉利银河L6发布动态性能(2023.07.18)
据悉,吉利银河L6将于三季度正式上市,参考L7上市首月即实现9673辆的销售成绩,L6可以预见地将成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生力军。近日,吉利银河第二款车型L6进行了性能首测,在主要动态测试中完成了包括6.3秒百公里加速、247km/h高环极速、80km/h湿地紧急避险等成绩,这样的成绩让市场对这款的车型充满期待。
2、特斯拉希望建造欧洲最大的汽车厂(2023.07.20)
特斯拉已向德国地方当局申请批准对柏林工厂进行全面改造,以将该工厂的年产能翻一番,使电动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电池产量达到100GWh,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工厂。
3、特斯拉Model Y在马来西亚正式上市,价格新马泰最低(2023.07.20)
7月20日,特斯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中心的一场活动上正式在该国推出Model Y车型,助力该国实现可持续交通。这款后轮驱动车型的起步价为199,000林吉特(约合4.4万美元),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在马来西亚交付。如果将发布会上公布的售价换算成各地的货币,那么在新马泰地区拥有一辆ModelY基础款最便宜的地方就是马来西亚。
4、蔚来发布V2G充电桩,可反向往电网输电(2023.07.20)
2023年7月20日,在NIO Power Day2023发布会上,蔚来正式发布20kWV2G充电桩。该充电桩能够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除了快速充电功能外增加了放电功能,让电动车在电网负荷低时吸纳电能,在电网负荷高时释放电能。据介绍,用户可选择价格更低的家用充电桩为车辆充电储能,并通过V2G充电桩将多余电量出售给电网获得收益。对电网而言,通过V2G充电桩可以将电动汽车作为储能装置用于调控负荷,提高电网效率和可靠性,减少电网在储能建设上的投资。
5、理想汽车:2025年前不会做海外市场(2023.07.23)
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上提到,这个月前两周有200多辆车被人平行出口到了国外(这两周交付量和上险量差了200多辆),详细调查后发现以出口中亚和中东为主。李想公开宣布:“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会做海外市场,会集中全部资源实现2025年的目标。海外市场我们仍然会保持直营的销售模式。”
6、特斯拉Q2毛利率创四年新低,马斯克:若经济恶化会继续降价(2023.07.23)
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特斯拉大部分财务和生产指标都实现了增长,但利润率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该公司通过降价提振销量的举措冲击了利润率。具体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但高于分析师的预期(244.7亿美元);毛利润为45.33亿美元,同比增长7%;毛利率为18.2%,低于第一季度的19.3%和去年同期的25%。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