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半年报及事件点评:Q2盈利超预期,股权激励彰显成长信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3-07-30 1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3半年报及事件点评:Q2盈利超预期,股权激励彰显成长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水羊股份(300740)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及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点评:
H1营收恢复增长,利润超预期,Q2盈利能力明显优化
23H1公司实现营收22.90亿元,同增4.00%,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增72.02%,扣非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增101.82%。23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0.48%/5.02%/2.01%,同比分别降低2.60pct/提升0.54pct/提升0.05pct。单Q2实现营收12.43亿元,同比增长7.58%;归母净利润9032.11万元,同比增长119.05%。23H1营业收入恢复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系公司多层次品牌矩阵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成本费用管控效果显著所致。盈利能力方面,2023H1公司毛利率为56.92%,同比提升1.92pct;归母净利率为6.22%,同比提升2.46pct。单Q2毛利率59.61%,环比提升5.90pct;净利率7.40%,环比提升2.19pct,系公司产品结构改善提升毛利水平所致。
自有品牌持续升级成效初显,EDB聚焦品牌心智增量空间广阔
公司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主品牌御泥坊进一步推进品牌升级、优化产品体系。高奢护肤品牌EDB进一步聚焦品牌心智塑造,深化产品梯队及渠道建设,打造超级面膜、抗光老精华防晒、胶原精粹水及超级CP多个核心产品,持续完善高端百货、高奢酒店、机场杂志等渠道布局。子公司EviDenS de Beaut é 2023H1实现收入1.06亿元,净利润2548.53万元。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彰显高增长信心
公司拟向不超过345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合计326.88万股,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84%,授予价格为7.87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为2023/2024年净利润(剔除激励成本影响)分别不低于3.00/4.00亿元,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44.05%/225.40%,彰显公司成长信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自有品牌+代理品牌业务双轮驱动。主品牌御泥坊及自有小品牌持续调整优化改善利润率,收购EDB完善高端赛道布局,增长势头良好。考虑到股权激励方案及EDB等品牌的良好增长,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98/3.93/4.69亿元,EPS分别为0.77/1.01/1.20元,PE21/16/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品牌孵化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