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商用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7月第3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7-26 0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汽车行业商用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7月第3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星际舰队”开启大通皮卡新品发布同时皮卡“解禁”在今年持续推进(2023.07.14)
7月3日,“星际”品牌发布,星际L、星际R、星际H、星际·牛魔王、探索家·星际H、星际EV六款星际“首发”车型上市,加上明年上市的GST纯电性能皮卡,阵容强大的“星际舰队”正式开启了上汽大通在皮卡领域的二次“出发”。与此同时,皮卡“解禁”在今年持续推进,公安部3月份发布消息称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其中GST很快也会量产,与现有的油、电产品形成丰富的产品组合。混合动力皮卡也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对用户需求形成更全面的覆盖。
2、一汽集团批复同意解放募资37.13亿元(2023.07.17)
根据一汽解放于7月1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收到了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公司在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15%(含本数)的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13亿元(含本数)。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预案,本次发行对象将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到的资金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整车综合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整车产线升级建设项目、动力总成产线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3、202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11月举办(2023.07.19)
202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将于11月8-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会逢单年举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国内外主流商用车企业的首选专业性展会。展会的主题是“新理念、新格局、新需求”,展出面积预计达到8万平方米,专业观众预计超过5万人次。展会将继续在展馆外场开辟动态演示区,供参展商进行智能化产品演示和试乘试驾活动。
本届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4、江淮重卡新品系星耀问世(2023.07.13)
7月10日,2023年江淮重卡年中商务大会暨星耀上市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会上,江淮重卡正式推出的“星耀”新品牌,与格尔发、超越、飞越等品系构成全新大家庭,是其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一步。
此次大会现场,江淮重卡展出6*4牵引车、4*2牵引车、6*2载货车、8*4仓栅式运输车等5款星耀产品,5款车搭载的均是康明斯全新一代M平台发动机,且有多款车搭载的是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匹配AMT变速箱。其中,有3款星耀X7牵引车,分别为660马力和570马力;有2款星耀X7载货车,8*4载货车为570马力,6*2载货车为460马力。
5、汉马科技及董事长范现军等因多项违规被行政监管(2023.07.13)
7月13日,汉马科技发布公告称,因多项违规行为,公司、董事长范现军、财务总监李建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汉马科技董事长范现军、财务总监李建未能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范现军、李建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汉马科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对范现军、李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