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量增长及降本增效,2023H1业绩预增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赵悦媛 2023-07-25 2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量增长及降本增效,2023H1业绩预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田汽车(600166)
福田汽车2023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亿元,同比约+166%
7月14日,福田汽车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8亿元,同比约+16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435%。单季度来看,预计2023Q2实现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240%,环比-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扭亏,环比+24%。考虑到公司产品销量加速修复,我们略微上调2023-2024盈利预测,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05(+1.65)/26.24(+1.24)/35.84亿元,对应EPS为0.19(+0.02)/0.33(+0.02)/0.4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9.1/10.9/8.0倍,公司销量稳步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并推进降本增效,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销量增长+业务结构优化+费率优化,2023H1业绩预计同比高增
2023年商用车行业销量回暖,2023H1公司预计商用车销量实现30.39万台,同比+21.5%,其中海外销量同比增长30.8%,分车型看大中客销量同比增加19%;同时采埃孚福田、福康后处理等合、联营企业利润同比增加,销量增长叠加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助力公司提高盈利能力。2023年公司推进数字化变革,深化价值创造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全价值链降本增效、优化费率,公司盈利能力或显著提高。
轻卡龙头或率先受益行业销量修复,出口有望高增助力公司成长
公司系轻卡行业龙头,根据第一商用车数据,2023年1-5月福田汽车轻卡累计市占率达22.5%,同时重卡市占率稳步提升,预计重卡市占率由2022年的10.1%提升至2023H1的11.7%。随商用车行业回暖,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享受增长红利。福田戴姆勒或受益奔驰重卡销量逐步提升带来盈利弹性。行业出口持续高景气,海外市场受益建设需求+排放标准升级,商用车在传统周期股性质基础上叠加成长属性,公司有望出口高增推进成长。
风险提示:商用车回暖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