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疫苗行业龙头,业绩有望强势复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7-19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疫苗行业龙头,业绩有望强势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兰疫苗(301207)
投资逻辑
核心产品先发优势显著,奠定流感疫苗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拥有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在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公司于 2018 年国内首家上市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并于 2022 年国内首家上市四价流感疫苗(儿童剂型),先发优势显著。 2018-2020 年公司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数量分别为 512.2 万剂、 836.1 万剂和 2062.4 万剂,均居国内首位;2021-2022 年公司流感疫苗分别取得批签发 100 批及 103 批,其中四价流感疫苗分别为 96 批及 91 批(包含儿童剂型 14 批),四价流感疫苗及流感疫苗批签发批次数量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流感疫苗接种率提升空间较大,市场培育+政策引导有望持续推动渗透率提升。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有效且经济的手段。根据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当前我国流感疫苗整体接种率约 3%,远低于发达国家及部分发展中国家接种率水平,提升空间较大。从政策面看,参考韩国等国家经验,免费接种等政策可有力推动流感疫苗接种率提升,近年来我国流感疫苗接种政策覆盖人群持续扩大,2021-2022 年度免费接种政策覆盖人群已超过 2000 万人。从供给端看, 2022 年国内流感疫苗获批签发企业数量已达 10 家,未来随着供应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以及流感疫苗市场教育的进一步推动,流感疫苗接种率有望持续提升。
负面影响因素消除,流感疫苗业绩有望强势反弹。 2021-2022 年由于市场环境因素,公司流感疫苗销售及接种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2023 年开年以来,流感疫苗接种及销售工作逐渐恢复正常,春季流感疫情高发客观推动了流感疫苗的接种,公司 1Q23 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同比增长。目前流感疫苗销售及接种相关负面影响因素已经出清,结合公司四价流感疫苗儿童剂型有望进一步放量等因素,我们预测 2023 年公司流感疫苗销售收入为 25.26 亿元,实现强势反弹;此外,公司狂犬疫苗及破伤风疫苗已获批并将上市销售,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公司作为流感疫苗行业龙头, 2023 年业绩有望实现反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9.54/12.45/15.56 亿元,同比+84/+30%/+25%。参考同行业可比估值情况,给予 2023 年 25 倍 PE估值、 12 个月内目标市值 239 亿元,目标价 39.78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流感疫苗销售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在研产品的研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股东减持的风险;信息搜集不全面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疫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