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7-17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震荡回升。上证综指报收3,237.70点,周涨幅1.29%,成交金额17,284.26亿元;深圳成指11,080.32点,周涨幅1.76%,成交金额25,614.91亿元;上证50指数2,547.94点,周涨幅2.35%,成交金额2,629.35亿元;沪深300指数3,899.10点,周涨幅1.92%,成交金额10,325.02亿元;中证1000指数6,544.46点,周涨幅0.35%,成交金额8,783.47亿元;创业板综指2,838.23点,周涨幅1.78%,成交金额11,326.01亿元。本周市场震荡回升,权重引领市场反弹,参与者情绪回升,基金仓位均值平稳。整体来看,市场调整后回升,震荡格局依然在维持。受人民币汇率回升影响,权重板块表现较好,而中小市值相对较弱。市场板块轮动依然,存量博弈特征未变。美元指数受美国经济数据影响,有部分去年基数较高的原因,因此也不宜过于乐观,未来仍存反复。同样国内经济恢复也是在反复的状态中,市场格局和特征难以改变,我们依然要有所谨慎,注意控制风险。
低位板块活跃。市场震荡回升,低位板块更为活跃。从个股涨幅看,涨幅较大的以汽车、电子相关为主,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风险类个股和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从主题指数看影视、白酒、5G等表现较好,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火电、稀土等板块。从行业看传媒、电子、休闲服务等表现活跃,房地产、轻工制造等行业表现较弱。消费板块的活跃,显示出市场的心态依然谨慎。市场的震荡格局下,虽然指数相对的稳定,但是由于主题投资的过度炒作,空间也相应减小。同时在市场情绪依然不高的情况下,我们仍要关注低位板块的活跃,低位的赛道股如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消费类的各板块以及周期类的金属等等。在市场资金没有明确的目标下,存在快速轮动的可能,只是持续性和空间注意把握。整体上的原则依然是安全稳健为基础,注意短期波动带来的交易机会,同时中期业绩的驱动力渐渐加强,关注业绩持续改善的公司表现。
保持相对谨慎。整体来看,市场震荡格局不变,不过交易难度增加,尤其在中报披露期,个股的波动性也在增加。当然市场的外部环境有所改善,尤其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回升,有助于市场压力的减轻,尤其是权重类的核心资产,只是短期也不宜期望过高,美元加息预期未变,只是次数上市场存在分歧,市场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短期仍以把握交易机会为主,从稳健角度仍以低位赛道板块以及消费和周期板块为主,空间和时间上要保持相对的谨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