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口腔护理业务带动利润高增,内生外延布局持续推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3-07-17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3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口腔护理业务带动利润高增,内生外延布局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倍加洁(60305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预告。
点评:
口腔护理业务带动利润高增, 费用端持续优化
2023H1, 预计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3448-3821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584 万元到 1957 万元,同比增长 85%-105%;预计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397-3781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478 万元到 1862 万元,同比增长 77%-97%。 单 Q2 来看,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732-3105 万元,同比增长 46%-66%。 业绩高增主要系( 1)产品结构调整, 口腔护理产品销售同比增长;( 2)持续开展降本增效项目,期间费用同比下降;( 3) 二级市场波动影响,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所致( 22H1 公司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34.71 万元)。
坚持“ 1-2-5”战略,内生外延布局口腔大健康
“ 2023-2025 年” 公司提出 “ 1-2-5”战略: 坚定“成为个人护理用品领域的引领者”初心;坚持“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增长”的发展策略。( 1) 内生式增长聚焦于拓市场,进一步实施大客户开发战略、新产品开发等。 23H1公司自主品牌倍加洁立足牙刷、牙膏等传统口腔护理产品, 以糖果色系的外观顺应年轻消费趋势,聚焦细分市场需求持续发力新兴品类, 先后推出超密超柔型牙刷、双酵净白氨基酸牙膏、热感牙膏、口喷礼盒、晶钻牙贴、猫爪漱口水、细丝柔护牙刷、 薄荷味便携牙线、折叠冲牙器、儿童漱口水等新品,23H1 抖音渠道实现销额 100-250 万。( 2) 外延式增长聚焦于补短板,补齐公司在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短板。 2023 年来公司持续加口腔大健康产业布局,先后增资美星口腔护理子公司,并拟追加收购薇美姿 16.50%的股权;在杭州设立益倍电子,拓展自主品牌电商渠道;与专业投资机构西藏富扬签订合作协议,有望通过并购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口腔护理及湿巾生产企业,内生外延布局口腔大健康。 我们预计公司 23-25 年, EPS 为 1.31/1.71/1.93 元,对应 PE 为 17/13/12x,维持“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自有品牌推广不及预期风险;收购交易的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倍加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