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业绩大超预期,头部制冷企业强者恒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尹圣迪 2023-07-16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Q2业绩大超预期,头部制冷企业强者恒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冰轮环境(000811)
事件: 公司发布 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0~3.96 亿元,同比+89%~120%,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3.17~3.73亿元,同比+113~150%。
Q2 业绩延续高增,减持青达环保增厚利润。 Q2 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32~2.88 亿元,同比+79~122%,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9~2.75 亿元,同比 87~135%。我们预计 Q2 公司减持青达环保股份贡献投资收益 2000 万以上。
积极挖掘细分新赛道,头部企业市占率有望提升。 公司不断寻求压缩换热技术在新场景中的应用,目前在天然气压缩液化、硅化工冷却工艺段、锂化工冷凝工艺段、 CCUS 等领域取得了相对优势,能源化工领域装备国产化替代为公司提供了更多市场潜在空间。冷链系统方面,今年许多项目重启,国家级大项目增加,对投标方规模、 技术、资质等要求提高,我们认为该趋势有利于冰轮等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提升。此外公司在氢能应用方面也进行了积极布局,未来氢能装备或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助力。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锚定长期发展。 公司发布 2023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 1784 万股,授予价格为 7.85 元/股,激励对象为董事、高管、管理骨干和核心技术人员共 642 人。公司考核目标主要分为净利润增长率、平净资产收益率和资产负债率三部分:
净利润增长率: 以 20 年至 22 年净利润均值为基数, 23 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 34%; 23-24 年净利润平均值增长率不低于 42%,或 24 年增长率不低于 50%; 23-25 年净利润平均值增长率不低于 50%或 25 年增长率不低于 66%;或 23-25 年的净利率增速不低于同行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 75 分位数。
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要求 23 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6.00%, 23-24 年平均值或 24 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 6.3/6.6%,23-25 年平均值或25 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 6.63/7.30%。 或 23-25 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 75 分位数
资产负债率: 要求 23-25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不高于 60%。
我们认为公司针对净利润增长率、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资产负债率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体现了公司高质量均衡发展的信心和目标,较低的授予价格也有利于激励公司员工努力工作,推动公司长期经营发展。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工商业制冷龙头企业的发展,我们预计 23-25 年 公 司 实 现 营 业 收 入 78.38/97.26/116.30 亿 元 , 分 别 同 比+28.5/24.1/19.6%,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6.45/8.10/9.82 亿元,同比+51.4/25.7/21.2%,对应 PE18.05/14.36/11.84x。
风险因素: 工程类业务回款不及预期、新增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价格大幅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