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交易难度增加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7-10 1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交易难度增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报收3,196.61点,周涨幅-0.17%,成交金额17,941.20亿元;深圳成指10,888.55点,周涨幅-1.25%,成交金额26,465.39亿元;上证50指数2,489.54点,周涨幅-0.10%,成交金额2,347.65亿元;沪深300指数3,825.70点,周涨幅-0.44%,成交金额10,202.73亿元;中证1000指数6,521.43点,周涨幅-1.22%,成交金额9,527.07亿元;创业板综指2,788.61点,周涨幅-1.79%,成交金额11,308.44亿元。本周市场震荡调整,中小市值是调整主要力量,参与者情绪回落,基金仓位均值平稳。整体来看,市场调整,震荡格局不变,权重相对稳定,而中小市值调整动力较强。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前期有一定反弹。市场存量博弈,板块也是区间震荡格局。宏观环境整体没有大的改变,依然要等待破局力量出现。在此之前,市场格局和特征难以改变,只是随着中报披露的来临,预计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注意控制风险。
主题机会减小。市场震荡调整,情绪回落,主题机会减少。从个股涨幅看,涨幅较大的以汽车和稀有金属相关为主,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风险类个股和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从主题指数看汽车产业链等表现较好,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TMT、新能源等板块。从行业看采掘、汽车等表现活跃,传媒、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弱。人工智能相关的计算机和传媒等在前期的再度活跃后,又一次陷入调整。我们此前对于人工智能板块的反弹也持谨慎态度,毕竟涨幅较大,在存量市场难以为继。在科技回落后,汽车和采掘为代表的消费和周期的周期有所活跃,但是整体力度有限,持续性仍需观察。对于低位板块的活跃可以保持一定的乐观,但是能否持续,要关注相关政策和事件驱动力的强弱。我们仍可持续观察受地缘政治影响较大的如稀土永磁、稀有小金属等等的持续性,不过在市场情绪回落的的情况下机会,谨慎更为重要,机会上相对减少,交易空间也不大。因此注意仓位的控制和节奏的把握。
交易难度增加。整体来看,市场震荡格局不变,交易机会较前期已有所减少,尤其在人工智能为代表的TMT板块后续动力减弱,市场缺少领导板块。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市场情绪难以有效维持,因此新机会的动力也有限。当然目前市场虽然震荡,不过整体上也未出现大的风险,我们仍可把握交易机会,不过难度已有所提升。从稳健角度看,可以关注低位赛道板块以及消费和周期板块等等,只是从空间和时间上要保持相对的谨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