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深度报告:豪能股份:国内领先的同步器龙头,迎汽车电动化+航空航天器国产化新机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曹子杰 2023-07-10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公司深度报告:豪能股份:国内领先的同步器龙头,迎汽车电动化+航空航天器国产化新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豪能股份(603809)
深耕行业数十载的汽车同步器龙头。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汽车行业数十载,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传统业务为同步器组件(结合齿、齿毂、齿套、齿环等)及总成,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主流客户。2017年上市后公司积极培育新业务,通过内涵发展与外延并购的方式,产品逐步拓展至离合器、差速器、电机轴、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
同步器与差速器市场规模合计超百亿,第三方制造+国产替代趋势明朗。
1)同步器:同步器是变速箱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提高汽车换挡效率的作用,主要配套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专用混合动力变速器(DHT)。虽然燃油车销量近年逐步萎缩,但受益于DCT和DHT渗透率的提高,燃油车同步器单车配套价值量有望提升,我们预计2022年国内乘用车同步器市场规模为69亿元,2028年增加至81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9%。2)差速器:差速器是能够使左右驱动轮实现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不论燃油车、电动车均需使用,不受电动替代燃油的影响,差速器生产商未来有望受益于四驱系统车型单车搭载量更高、电动车差速器单价更高、差速器总成第三方制造三大趋势,我们预计2022年乘用车差速器市场规模为63亿元,2025年增加至6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7%。
同步器业务维持稳定,新能源+航空航天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分业务看公司布局:1)同步器业务:竞争优势显著,商用车AMT带来业绩增量。公司同步器具有规模优势、先进设备、全产业链工艺,在产品品质和单位成本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预计公司乘用车同步器业务有望保持规模稳定,而高单价的商用车AMT产品有望带来一定增量。2)新能源业务:绑定头部客户,品类持续扩张。公司从2011年起开始进行差速器产品相关研发,并于2021-2022年进行小规模量产,具备设备、全产业链和成本优势,与比亚迪、德纳、吉利、长城等优质客户展开合作,正积极建设500万套差速器总成和200万根电机轴产线,随着产能逐渐释放有望实现业绩显著增长。3)航空航天业务:高壁垒高利润的优质赛道。公司通过收购昊轶强、参股航天神坤、设立恒翼升与豪能空天的方式实现了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的布局,客户包括军机、民机及商业航空企业,航空航天业务具有认证壁垒高、资质门槛多、供应链体系稳定、利润率高等特点,有望开启公司第三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同步器龙头,随着前期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零部件逐渐放量,有望实现业绩较快增长;此外,公司正在建设新能源汽车精密电驱动行星减速机构项目可应用于机器人领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47、3.32、4.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13、10倍,低于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