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具备国际竞争力,打造全流程方案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7-10 13: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首次覆盖报告:具备国际竞争力,打造全流程方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概伦电子(688206)
国内 EDA 领军企业, 服务全球头部客户,持续高成长可期
公司是国内首家 EDA 上市公司, 为客户提供被全球领先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企业长期广泛验证和使用的 EDA 产品及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制造类 EDA 工具、设计类 EDA 工具、半导体器件特性测试系统和一站式工程服务解决方案等, 客户包括台积电、三星电子、 SK 海力士、美光科技、联电、中芯国际等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 2020-2022 年, 公司营业收入CAGR 达 42.3%,扣非归母净利润 CAGR 达 22.6%,持续高速成长可期。
背靠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 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根据 WSTS 统计, 2022 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 5735 亿美元,同比增长3.2%;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 2021 年的销售额总额为 19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7.1%。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 2020 年中国 EDA市场规模约 93.1 亿元,同比增长 27.7%,预计 2021 年中国 EDA 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103.4 亿元,同比增长 11.1%。 目前, 国际 EDA 巨头占据中国市场大部分份额, 而国内 EDA 公司各自专注于不同的领域且经营规模普遍较小,在工具的完整性方面较为欠缺,正在迎头追赶,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高管从业经验丰富, 战略布局产业生态
公司管理层人员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较强的市场把握能力,在学历、行业经验上都具有较高竞争力,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LIU ZHIHONG(刘志宏)先生曾任海外 EDA 巨头铿腾电子全球副总裁。 公司大力推动基于 DTCO( 设计-工艺协同优化) 的 EDA 生态圈建设, 打造行业领先的以应用驱动的EDA 全流程解决方案战略。 公司持续战略布局产业链上下游, 先后完成了对博达微、 Entasys、福州芯智联的收购整合,并投资了数家 EDA 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 EDA 企业,拥有领先的 EDA 关键核心技术, 持续成长动能充沛。 预测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为 3.95、 5.49、7.46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0.56、 0.75、 1.02 亿元, EPS 为 0.13、 0.17、0.24 元/股。上市以来,公司 PS TTM 主要运行在 40-100 倍之间,给予 2023年 45 倍目标 PS,目标价为 40.94 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升级迭代风险; 研发成果未达预期或研发投入超过预期的风险; 研发成果未获得市场认可导致无法规模化销售的风险; 技术人员流失及技术人员成本上升风险; 产品种类丰富度较低的竞争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概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