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抗”出海,维生素筑底,ADC获批在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3-07-03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超抗”出海,维生素筑底,ADC获批在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浙江医药(600216)
老牌维生素龙头创新突围,ADC药物或迸发新增长曲线。作为国内维生素龙头之一,公司短期受到维生素原料及成本压力、下游需求下降等因素,1Q23营收及归母20/1亿元(-8%/-56%),业绩触底。我们判断,公司业绩将出现拐点:①创新药ARX788期中数据积极,提前结束临床试验,上市进程提速。②维生素全球龙头有望实施限产,或带动价格回升。③“超抗”(抗超级耐药菌的抗生素)万古霉素美国上市,2023年下半年起将贡献业绩。
ARX788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后“DS-8201”时代潜力重磅药。①ARX788是浙江医药子公司新码生物与美国上市公司Ambrx合作10年开发的ADC(抗体偶联药物)。自第一三共/阿斯利康的ADC药物DS-8201在乳腺癌中取得突破并重新定义了HER2乳腺癌分型,ADC赛道重回创新药焦点。②ARX788看点有三:第一,临床数据显示出不输于DS-8201的有效性,且不良反应率更低;第二,针对DS-8201耐药后的病人,临床数据显示出一定疗效,有望率先切入DS-8201耐药后市场,该市场目前尚处空白;第三,更好的安全性有助于ARX788在适应症扩展中往早线推进。③ARX788已获得国家突破性疗法认定,预计将于2023提交上市申请、2024年获批上市;我们预计该产品2024/25/26年收入1.01/4.15/8.41亿元。
新品苹果酸奈诺沙星增长强劲,主营增速有望修复。①公司主营产品维A、维E的价格目前处于历史低点,回升在望。维生素是寡头垄断行业,上游供给稳定,安迪苏、帝斯曼等公司宣布限产维生素,此举收紧供给,有望带动价格上调。我们预计公司维生素系列2023/24/25年营收35.45/37.40/40.68亿元。②2023年,公司万古霉素制剂在美国获批上市,有望贡献海外收入新增量。③苹果酸奈诺沙星与传统喹诺酮类抗菌药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相比,具有广谱、更少耐药等特点。公司该产品市占率在逐步提升中;加之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放量提速。我们预计2023/24/25年销售3.6/6.6/9.5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2023/24/25年营收85.31/94.47/107.50亿元;归母净利润6.31/9.08/12.22亿元。我们采用PE法进行估值,参考可比公司估值以及考虑公司创新药进展,认为合理PE为25X,对应市值158亿元,对应股价16.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上市进程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产品及成本价格波动、限售股解禁、汇率波动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