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跟踪报告:重产品重设计,乘国潮之风,加盟提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3-06-30 16: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公司跟踪报告:重产品重设计,乘国潮之风,加盟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潮宏基(002345)
报告要点:
中高端时尚消费品牌商,聚焦珠宝、女包两大主业
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0年于深交所上市,主营潮宏基和VENTI两大珠宝品牌;2014年公司收购女包品牌“FION”100%股权;2015年起先后投资参股广州拉拉米、思妍丽和更美进行多元化布局。2019年,公司综合考虑整体战略规划回归珠宝、女包两大主业;2022年,携手力量钻石进军培育钻石赛道。
黄金珠宝行业:疫后复苏强劲,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据欧睿统计,中国珠宝首饰零售额居全球首位,2022年达8159亿元,疫后复苏强劲,1-5月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9.50%,同期社零同比增长9.30%。结构上看,黄金产品占据半壁江山,市场规模4100亿,消费需求与投资需求共振推动发展。竞争格局方面,黄金珠宝行业格局分散,头部品牌加速拓店,集中度持续提升。
公司业务:加速渠道拓展,先发布局培育钻石
(1)产品:K金产品为优势品类,持续突破黄金产品,重视产品设计和研发,聚焦非遗花丝巩固工艺壁垒,跨界联名+IP迭代持续拓展年轻客群。(2)渠道:公司发力加盟模式时间较晚,截止22年公司门店数量1158,其中加盟门店834家,整体渠道拓展潜力较大。区域上来看,华东区域门店占比接近六成,后续华东区主抓渠道下沉,而成长区域则全力推动加盟业务拓展。(3)新业务:2022年公司通过VENTI试水培育钻石市场,同时携手力量钻石成立培育钻品牌,布局全产业链。目前培育钻品牌Cevol线上门店已经开设,未来有望在上海、北京推出线下门店。(4)皮具业务:年轻化转型成果逐渐显现,2021年皮具收入创14年收购以来新高,虽然2022年受到疫情影响,收入及利润有所承压,但疫后皮具业务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潮宏基聚焦珠宝和皮具两大业务板块,拥有“CHJ潮宏基”“VENTI梵迪”和“FION菲安妮”三大品牌,珠宝业务聚焦年轻人群注重研发设计,以K金为优势品类,近年来加大黄金产品开发力度,加盟渠道加速拓展,潜力较大,同时公司布局培育钻石板块有望贡献新看点。皮具业务推动年轻化转型,疫后业绩有望修复。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46/0.58/0.70,对应PE分别为17/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渠道扩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