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托登记,布局全球渠道的农化制剂企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明辉,陈屹 2023-06-30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依托登记,布局全球渠道的农化制剂企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润丰股份(301035)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制剂,依托轻架构和快速响应能力,持续做全球化制剂登记和渠道布局,扩大南美份额,发力亚非欧市场,打造布局全球化运营能力。
投资逻辑
依托丰富登记和全球渠道,公司积极布局。公司自2008年起探索境外自主登记模式,截至2023年一季度公司共拥有境外农药产品登记证5099个,已在境外设有80多个下属公司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基于公司强大的全球登记能力,正在持续加速完善全球营销网络。此外,公司积极开拓toC业务试点,并规划在2024年年底前在不少于25个新增目标国予以开展。
以南美为支撑,扩大亚非欧市场。近五年公司南美地区营收占比始终维持在50%左右,基于以巴西与阿根廷为代表的南美市场的稳定增长与出色的盈利能力,公司未来仍会以南美作为战略重心拓展其他美洲国家。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开拓亚洲、欧洲、非洲等新市场,营业收入与获得登记证数量快速增长,未来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4.57亿元,强化上游原药布局。2023年,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5711.82万元,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建设“年产8000吨烯草酮项目、年产6万吨全新绿色连续化工艺2,4-D及其酯项目、年产1000吨二氯吡啶酸项目、年产1000吨丙炔氟草胺项目”4个原药生产项目。
23年一季度农药价格加速下滑,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目前价格指数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根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发布的农药价格指数,2023年1-3月,受需求端消化库存周期延长,农药价格指数出现加速下滑趋势,从2022年12月的136.85大幅下降至2023年3月的115.53。我们预计,伴随2023年2-3季度巴西、阿根廷等南美洲市场进入需求旺季,将进一步加速库存去化速度,三大农药价格指数处于底部震荡阶段。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测,2023/2024/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8亿/168.47亿/195.93亿元,同比+1.92%/+14.31%/+16.3%,归母净利润13.28亿/15.07亿/17.48亿元,同比-6.04%/+13.48%/+15.99%,对应EPS为4.79/5.44/6.31元。给予2023年20XPE,目标价95.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制剂价格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