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事件点评: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定增开拓新增长点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6-26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事件点评: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定增开拓新增长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兴科技(300624)
事件:
公司于2023年6月19日收盘后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
点评:
募集资金加速对AIGC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公告,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080.47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1)数字创意产品升级项目,总投资78289.2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0989.77万元;2)数字创意技术研发项目,总投资64995.24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3090.70万元;3)拟使用募集资金中的6000.0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要。
升级AI关键能力,推动AIGC业务快速发展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依托AI智能算法、AI预训练模型、虚拟人等方面的相关技术研发,针对万兴喵影、万兴播爆等视频创意类产品,以及万兴PDF等文档创意类产品进行产品AI化升级,结合新兴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能力和体验,有助于公司继续扩大C端用户群体,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及付费转化率,并在B端培育创新业务,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此外,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完善3D数字虚拟人、虚拟物品、虚拟场景、特效视频素材等拍摄场地的搭建,丰富公司原创内容素材资源及支撑各类AIGC技术模型的实时演算开发,满足公司万兴播爆等AIGC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需求。
深化新兴技术领域布局,补充研发算力资源
数字创意技术研发项目拟围绕AIGC等新兴技术领域,聚焦多模态视频创意大模型、跨模态音乐音效生成技术、面向特定场景的虚拟人技术应用等方向进行技术研发,有助于公司把握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加速对AIGC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进一步丰富数字创意技术储备。未来公司将针对多模态大模型进行持续研究开发,公司算力消耗预计大幅增长,将对算力中心场地面积,设备规格及数量提出更高要求。公司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新增建设算力中心,并配套引入先进的GPU服务器等设备,提高公司算力水平,为公司后续研发项目的高效推进提供充分算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积极拥抱AIGC新机遇,未来持续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为14.86、18.14、21.5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97、1.62、2.45亿元,EPS为0.71、1.17、1.78元/股,对应PE为202.06、121.73、80.26倍。目前,公司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等方面投入较大,净利润率偏低,PS估值法更为合适。过去五年,公司PS主要运行在3-17倍之间。考虑到AIGC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公司未来的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创新及竞争风险;技术研发与应用风险;全球宏观政治经济不确定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人才竞争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