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交易难度提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6-19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交易难度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持续反弹。上证综指报收3,273.33点,周涨幅1.30%,成交金额20,663.43亿元;深圳成指11,306.53点,周涨幅4.75%,成交金额29,817.97亿元;上证50指数2,600.92点,周涨幅2.24%,成交金额2,946.17亿元;沪深300指数3,963.35点,周涨幅3.30%,成交金额12,731.70亿元;中证1000指数6,669.01点,周涨幅2.67%,成交金额10,591.51亿元;创业板综指2,899.28点,周涨幅4.47%,成交金额13,566.76亿元。本周市场持续反弹,创业板带动深圳市场表现突出,参与者情绪回升,基金仓位均值平稳。整体来看,市场延续反弹,震荡格局未变,尤其低位的创业板反弹尤为强劲,存量博弈的特征没有改变。宏观环境看,美元指数和人民币汇率的影响逐渐减小,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不过破局的力量并未出现,我们依然坚持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判断,聚焦在交易机会不变,尤其在前期主题较大回落后,交易机会再度显现,在市场情绪有所恢复下,较之前更为积极。
人工智能持续发力。市场持续反弹,人工智能仍是主要力量。从个股涨幅看,涨幅较大的仍以人工智能相关的算力和通信为主,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风险类个股。从主题指数看光通信、云计算等AI产业链表现较好,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电力、医药、等板块。从行业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表现活跃,银行、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较弱。人工智能的持续活跃,带动了市场的活跃,是市场的主要领导力量,也带带动了汽车、白酒等消费的活跃。同时低位板块工业母机也表现突出。市场活跃度提升,交易机会也在增加,只是人工智能板块今年涨幅较大,我们仍要保持一份谨慎,要注意低位板块能否有效接力。存量博弈下,板块的轮动特征仍难改变。市场反弹需要焦点板块的带领,但是持续性仍受制于短期的空间,我们仍要持续观察低位板块如工业母机、半导体、新能源等等的持续性,在市场情绪逐渐活跃的情况下机会有望增加,否则对于反弹要保持一定谨慎。
交易机会增加。整体来看,汇率和经济数据短期波动的心理影响渐渐减弱,市场情绪也在恢复中。不过市场的破局力量仍需耐心等待,整体上市场震荡格局仍将维持。我们仍聚焦于交易机会。人工智能是市场重要的引导力量,不过短期涨幅较大是不稳定因素,因此注意板块的分化。从稳健角度看,低位的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以及消费等等也值得关注。尤其关注创业板指数和科创板指数的反弹的持续性,有利于交易机会的把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