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混动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2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6-15 1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汽车行业混动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2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一、06/14汽车行业一览
二、混动赛道一周新闻跟踪
2.1混动赛道车企
1、东风本田全新CR-Ve:HEV将于6月16日上市(2023.06.07)
日前,东风本田全新CR-Ve:HEV将于6月16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动力部分将搭载第四代i-MMD油电混动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CR-Ve:HEV将搭载第四代2.0Li-MMD油电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与双电动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系统综合功率152kW。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2、搭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哈弗全新SUV官图发布(2023.06.10)
日前,哈弗发布了一组全新SUV的官图。新车内部代号为B26,外观采用硬派设计风格,动力部分将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结合长城汽车此前注册的商标来看,新车或将被命名为“哈弗翔龙”。
动力方面,根据官图提供的信息来看,新车预计将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该系统包括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发动机+DHT70(70kW前桥电机)+P4(150kW后桥电机),以及1.5T发动机+DHT80(80kW前桥电机)+P4(150kW后桥电机)。
3、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将于6月19日正式上市(2023.06.13)
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将于6月19日正式上市,并将在7月开启交付。不久前,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开启了预售,其中DM-i冠军版预售价16.98-19.98万元,EV冠军版预售价17.98-21.98万元,有四个配置车型可供选择。
在外观方面,全新宋PLUS冠军版与现款将有较大变化,采用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全封闭的前脸设计也更加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其中,DM-i版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而EV车型的车头则为封闭式设计。
4、五菱佳辰混动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1.58万元(2023.06.13)
6月13日,五菱汽车正式宣布,旗下的佳辰混动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1.58万元。新车型保持原有大7座空间布局,搭载五菱2.0L混动系统混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
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320N·m大扭矩电机,最大放电功率达130kW,搭配2.0L混动专用发动机,动力更高效。同时,新车还采用五菱全球首创的电磁式DHT。
2.2产业链信息跟踪
1、贝斯特:众多主流插电式混动及增程式汽车都搭载公司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2023.06.07)
贝斯特6月7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方面,公司相关产品已拓展至车载充电机模组、驱动电机零部件、控制器零部件、底盘安全件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方面,相关产品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空压机叶轮、空压机压力回收和整流器、电机壳、轴承盖以及功能部件等;另外众多主流插电式混动及增程式汽车都搭载了公司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
2、博格华纳:电动与混动零部件业务将占总营收一半(2023.06.08)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在6月6日预测,到2027年时,该公司预期年营收将超过100亿美元,其中大约一半将来自其电气化汽车零部件业务。当前该公司希望利用好市场对环保车型的强劲需求。
博格华纳还预计,2023年,该公司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零部件的电气化产品部门将创造23亿至26亿美元的收入,而且这一数字到2025年时将继续增长至56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博格华纳公布的调整后收益低于预期,原因是供应链的限制仍然是其业务的一个不利因素。
3、潍柴动力:2023年一季度,中国重卡行业出口形势良好,出口销量同比高速增长(2023.06.08)
潍柴动力6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6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来访者首先参观了公司一号工厂,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就关注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交流,交流内容主要包括:
问:公司如何看待商用车新能源技术路线
答:不同细分市场对动力需求不同,未来行业多元动力并存相互补充,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公司亦高度重视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布局,在纯电动、混动以及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上做了大量投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加速突破,将为下一步的上量做好充分准备。
4、采埃孚新电驱动工厂落地沈阳,计划2025年投产(2023.06.13)
6月13日,盖世汽车由采埃孚官方获悉,其位于沈阳浑南区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是采埃孚自2021年以来,在华开工的第三家电驱动工厂。
据了解,此次落户的采埃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占地125亩,计划招收员工900名,计划生产、销售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桥三合一总成等产品,工厂首个配套项目预计于2025年3月投产。
四、重要数据分析
今年1-5月车市零售呈现逐月环比持续上涨的良好态势。3月以来的促销价格热度逐渐消退,但促销仍处高位,消费者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加之近期大量新品和低价新款推出,消费需求有所释放。
根据乘联会在6月8日发布的5月份的销售月度分析中,2023年5月PHEV&REEV的销量为19.2万辆,渗透率为10.9%,同比去年上涨了106.8%,环比上月上涨了17%。PHEV&REEV车辆的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