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度报告:深耕PCB乘风破浪 AI助力需求风起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钟,赵心怡 2023-06-15 0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深度报告:深耕PCB乘风破浪 AI助力需求风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胜宏科技(300476)
投资要点
专精PCB领域,产品持续升级,客户体系丰富。胜宏科技成立于2006年,主要产品为双面板、多层板(含HDI),产品应用广泛。根据Prismark数据,公司是全球PCB供应商第21名,中国大陆内资PCB厂商第四名。公司深耕PCB行业十余载,现已具备70层高精密线路板、20层五阶HDI线路板的研发制造能力,在高端PCB领域技术实力强劲。公司客户体系丰富,现已覆盖富士康、亚马逊、微软、Facebook、谷歌、三星、英特尔、英伟达、AMD、特斯拉、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时储备客户数量达数百家。
下游应用多点开花,AI服务器等新应用驱动PCB量价齐升。汽车领域,电动化带来整车架构革新,三电系统及充电桩为新增需求,同时汽车智能化使传感器用量提升,高频高速板等高端PCB需求上行;服务器领域,PCle标准升级带来信号频率提高、信息损耗增大等问题,要求对应PCB层数将达到16层以上,并且对上游CCL材料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AI领域,大模型兴起催生海量数据,算力需求迸发助推AI服务器发展。AI服务器采用CPU+GPU的异构芯片架构,其中GPU板组对PCB在面积、层数、材料方面提出更高要求,PCB量价齐升趋势明确。
高端硬板技术实力强劲,服务器新品通过大客户认证。公司作为国内成长速度较快的PCB厂商,目前在高密度多层VGAPCB及小间距LEDPCB市场已取得全球第一的份额,同时积极布局汽车、AI服务器等景气下游赛道,AI服务器产品已通过北美大客户认证,新品放量在即,为公司持续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41/119.44/14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1%/19%,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3/12.20/14.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5%/21%,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8/18.2/15.1倍。考虑公司已为多家北美大客户提供PCB,现已推出多款高阶HDI、高频高速PCB等多款AI服务器相关产品,且AI服务器应用前景明朗,根据相对估值法并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3.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供应紧张及价格波动的风险,AI服务器新品放量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