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点评报告:政策支持频出,AI+教育落地场景确定性凸显——AI培训&教育信息化大有可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3-06-14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社会服务行业点评报告:政策支持频出,AI+教育落地场景确定性凸显——AI培训&教育信息化大有可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6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同时提出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乡整体发展、加快校际均衡发展等11项举措。
政策支持AI+教育在校园教学场景落地。意见在加快校际均衡发展的举措中提到,要优化师范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全国基础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政策支持AI+教育在校园教学场景的落地,对AI培训和教育信息化有望带来长远利好。
韩国从2025年开始把AI教科书引入韩国中小学课堂。韩国教育部于2023年6月8日宣布,为满足师生对多样化学习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韩国小学三、四年级以及初一和高一的学生,将从2025年春季开始使用国语、数学、英语、信息科技四门学科的AI教科书;同时韩国教育部计划每年扩大应用科目和年级,计划在2028年以前实现全面覆盖。海外经验或为中国AI+教育场景落地提供参考方案。
AI+教育一直是政策鼓励的方向。2022年中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信息科技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设为独立科目。在课程设置方面围绕数据、算法、网络、信息处理、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六条逻辑主线,这对少儿机器人、编程等素质教育也有望带来长远利好。
投资建议:AI+教育是高频迭代+个性化需求下的最佳落地场景,同时AI培训是AI浪潮下最直接受益的板块。教育是AI浪潮下落地最直接且逻辑最通顺的应用场景之一,支持政策频出,AI+教育落地场景确定性凸显,根据AI培训&教育信息化两大落地应用方向,推荐盛通股份,建议关注传智教育,佳发教育,世纪天鸿等。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落地不及预期,课程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