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智能网联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2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6-12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汽车行业智能网联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2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一、06/09汽车行业一览
二、智能网联车一周新闻跟踪
2.1智能网联车行业政策及车企动态
1、百度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3.06.05)
6月5日,北京市门头沟区近日宣布,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算力中心建设等方面,共同开展高质量产业对接,力争取得关键核心项目的突破,促进相关产业的变革。
早在2021年6月,双方就有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和百度将围绕工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领域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区域宣传推广、无人驾驶、AI计算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联手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型科技创新产业新业态。双方还将探索打造AI计算中心,进一步探讨打造高效、领先、低碳的智算中心建设可行性,其中,共同推进无人驾驶山区道路测试等内容被写入合作协议。
2、极氪009OTA升级:ZEEKROS3.6.4已开启推送(2023.06.06)
6月6日,极氪00已于6月4日开启ZEEKROS3.6.4升级,此次升级新增UWB智能钥匙升级,极氪家充桩即插即充,优化车机系统启动速度等功能。具体来看,此次升级,新增智能钥匙升级APP,据悉,UWB智能钥匙,拥有厘米级空间定位及军工级信息加密功能。此次更新后,在车机端App即可完成智能钥匙升级,优化智能钥匙电耗并提升使用稳定性。需注意的是,升级3.6.4后前往车机应用市场下载,然后即可升级UWB智能钥匙。
3、希迪智驾携手东风柳汽实现首个园区物流无人驾驶重卡商业化运营(2023.06.07)
6月7日,东风柳汽联合自动驾驶生态伙伴希迪智驾(CIDI,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共同发布“乘龙领航MAX”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解决方案。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和努力,今日正式启动园区物流无人驾驶重卡(无安全员)商业化运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希迪智驾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捷,应邀参与活动并致辞。
4、三星电子正式牵手现代汽车(2023.06.07)
6月7日,三星电子宣布,其最新的汽车处理器ExynosAutoV920将被用于现代汽车下一代的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
此条官宣,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在智能汽车时代正式从“宿敌”走向了牵手联姻。
5、广汽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2023.06.08)
6月8日,根据中兴通讯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汽研究院”)宣布5GV-Box量产开发项目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
中兴通讯将提供国内首个基于全自研芯片平台打造的车规级5GR16ZM9300模组,应用于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车载通信终端平台化项目,首款搭载车型预计2024年量产。
6、奔驰脱手驾驶获批在加州上路(2023.06.09)
6月8日,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批准了梅赛德斯-奔驰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在指定的公路上路。
奔驰“DRIVEPILOT”L3级自动驾驶系统允许驾驶员在合规的情况下将视线从方向盘上移开,但必须在需要时接管车辆控制。DMV表示,“DRIVEPILOT”系统只能在白天的公路上以不超过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运行。
2.2智能网联车产业链信息跟踪
1、保隆科技:子公司橡隆科技正在研发车规级双目立体视觉芯片(2023.06.05)
6月5日,盖世汽车获悉,保隆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子公司橡隆科技正在研发车规级双目立体视觉芯片。该款芯片可用于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和路面预瞄系统,属于人工智能方面的产品。
2、图森未来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2023.06.06)
6月6日,图森未来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并开始在日本东名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测试线路连接日本三大都市圈(东京、名古屋和大阪),是日本最重要的干线物流运输线路之一。
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之前,图森未来已着手相关工作。其中在2021年,图森日本团队完成自动驾驶软件与日本国产卡车的系统适配和测试验证工作。2023年1月,图森日本团队开始在东名高速进行常态化自动驾驶测试。
3、毫末智行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5000万公里(2023.06.06)
6月6日,毫末智行宣布,该公司用户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突破5000万公里。其中,用户单次辅助驾驶行驶里程最高达393.4公里,毫末HPilot月度搭载平均增速超过200%。
自成立以来,毫末智行一直致力于推进自动驾驶的大规模落地。由毫末自主研发的乘用车辅助驾驶产品HPilot,已先后在魏牌、坦克、欧拉等品牌近20款车型上搭载。在此过程中,毫末也在持续推进HPilot的升级迭代,其最新一代是HPilot3.0,可支持城市NOH功能。
4、腾讯智慧出行与博泰车联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3.06.06)
2023年6月6日,腾讯智慧出行与博泰车联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云平台、智能座舱、智驾地图、智能营销、出海等领域开放合作。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李博提到,腾讯持续加大数字技术研发投入,并与产业链开放合作,致力于做好汽车产业升级“数字化助手”。
此次双方合作称得上强强联合,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兼CEO应宜伦表示:“此次博泰与腾讯能够牵手,是我们在汽车智能化领域进一步发力的机遇。”据介绍,在智能座舱及服务运营领域,博泰车联网将集成腾讯智能座舱TAI产品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基于腾讯泛出行服务生态体系和SaaS平台,双方将在手车互联、场景化用户运营等领域探索创新模式和方案。
5、舆芯半导体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聚焦车规级MCU国产替代(2023.06.07)
近日,舆芯半导体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临芯投资领投,南湖金服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规级芯片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发、产品技术升级以及高端人才储备等用途。
作为一家车规级MCU芯片公司,舆芯半导体成立于2022年,主要提供新电子电气架构下的全场景芯片,基础软件以及零部件解决方案,用于动力、底盘、引擎发动机、电动机、区域控制器、BMS等场景。
6、诚迈科技子公司智达诚远与芯驰科技达成合作(2023.06.08)
6月8日,智达诚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达诚远”)与芯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座舱、网关、自动驾驶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面向汽车新时代的智能汽车驾乘方案。
智达诚远成立于2022年7月11日,总部位于苏州,为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从事智能汽车软件操作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发和服务的公司,公司全面覆盖Android、Linux、Windows、QNX、HarmonyOS等全球主流操作系统技术,聚焦智能汽车领域的操作系统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