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政策预期有望支撑机械细分行业表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徒月婷 2023-06-08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政策预期有望支撑机械细分行业表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55%,创业板指下跌0.18%,沪深300指数下跌0.28%。中证1000指数上涨1.22%。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下跌0.59%,跑输上证综指1.14pct,跑输创业板指0.77pct,跑输沪深300指数0.87pct,跑输中证1000指数1.81pct。年初至今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涨5.86%。
周观点更新:
上周申万机械指数下跌0.59%,在各行业指数中位列后1/3。上周出台的PMI等相关数据表现较弱,因而也加剧了对机械设备需求的担忧。但同时,市场对于后续稳经济的相关政策预期不断加强,因此机械设备的二级行业指数中,轨交设备表现最好,上涨了4.66%。我们在此前的周报观点中表示,行业需求仍需要时间逐步修复,目前仍然维持这一判断,同时,考虑到市场对于稳经济政策的预期,我们认为,机床、核电、轨交等相关细分行业个股有望得到支撑。
上周重点研究成果:
上周我们外发了日联科技深度报告和华中数控深度报告。
华中数控深度报告: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1/24.5/2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5/1.52/2.2亿元,2022-2025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136%,以当前总股本计算的摊薄EPS为0.48/0.77/1.11元。公司当前股价对2023-2025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89/55/38倍。我们选取同样聚焦机床及数控系统业务的科德数控及机器人领先企业汇川技术、埃斯顿作为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中高端数控系统领先企业,深耕技术研发,“一核三军”战略助力公司覆盖行业范围持续外拓,有望在数控系统国产化加速背景下获得更多竞争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日联科技深度报告: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2/12.88/20.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0/3.38/7.07亿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114%,以当前总股本0.79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2.14/4.25/8.90元。公司当前股价对2023-2025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79/40/19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工业X光检测设备龙头,且微焦点射线源国产替代能力强劲,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上周行业及上市公司重要事项:
行业层面,光伏/风电设备方面,光伏组件龙头阿特斯科创板IPO申购。机器人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03691套,同比下降3%。半导体设备方面,大基金二期与士兰微增资近16亿元加强汽车半导体布局。锂电设备方面,荣盛发展跨界新能源,拟收购盟固利68.38%股权。工程机械方面,杭叉集团三家子公司入选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公司层面,三丰智能、金通灵、佰奥智能等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豪森股份、创远信科等公司发布重大合同;瑞纳智能、柯力传感等公司设立子公司;普莱得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景气度不及预期;2)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3)疫情反复影响需求与供应链。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