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观点2023年第17期:A股延续震荡,科技成长占优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于天旭,宫慧菁 2023-06-06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策略周观点2023年第17期:A股延续震荡,科技成长占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主要股指集体上涨,TMT板块涨幅较大:5月29日至6月2日当周A股主要股指集体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0.55%,科创50涨1.41%,沪深300涨0.28%,深证成指涨0.81%,创业板指涨0.18%。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传媒、计算机、通信涨幅最大,其中传媒以9.67%的涨幅位居第一,计算机以6.39%涨幅位居第二,通信以6.26%涨幅排名第三。
周内交投热情升温,人工智能概念再聚热度:周内两市日均交易额为9456.69亿元,较上周上涨约16.71%,主要股指换手率集体上升。分行业来看,TMT板块热度回升,成交额居前,当周计算机成交额6021.53亿元位居第一。电子、传媒位列第二和第三,当周成交额分别为4641.13亿元和4234.78亿元。
融资融券热度持平,北向资金转为流入:截至6月2日收盘,A股市场融资融券余额为16081.77亿元,较上周小幅减少9.31亿元;周内两融交易额为3673.71亿元。分行业看,本周传媒、通信、电子行业融资融券净流入额较高,融资融券净流出额较高的行业为电力设备、建筑装饰、非银金融等。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50.21亿元,周内成交额为6140.28亿元。分行业看,本周一级行业中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北向资金净买入额排名靠前。
投资建议:海外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小幅走高,但5月非农就业新增33.9万人,大幅超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韧性较强,市场预测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概率上升。国内方面,5月PMI降至48.8,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具体看,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至48.3,生产指数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至49.6,供需两端均降至收缩区间,显示当前我国需求仍存在不足。本周A股板块轮动明显,市场成交额放量回升,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相关支持政策连续出台,驱动AI相关板块上涨。整体看,A股或延续震荡走势,后续若政策工具出台,有望对经济形成有力提振。行业配置方面:1)央国企价值实现持续推进,中特估仍为中长期投资主线,可布局前期回撤幅度较大,已调整至相对低位的“中字头”企业,如建筑建材等。2)人工智能主导的产业大趋势下,关注产业链内业绩预期兑现较快、技术落地较为快速的板块如算力、下游传媒应用等。
风险因素:政策变动风险;海外风险超预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