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互联网上市企业23Q1市值上升,英伟达宣布提供游戏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李中港 2023-06-06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传媒行业周观点:互联网上市企业23Q1市值上升,英伟达宣布提供游戏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传媒行业(申万)上涨9.67%,居市场第1位,跑赢沪深300指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2023年Q1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为11.1万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上升7.8%;在内地上市企业市值占比上升,Top10企业市值占总市值76.1%;我国10家企业上榜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Top30,互联网行业发展势头持续加强。英伟达宣布将提供游戏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将对行业产生重要影响。英伟达宣布将提供AvatarCloudEngine(ACE)forGames,开发者可使用该模型进行代工服务构建和部署定制化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建议关注具备AI模型开发与应用能力的相关企业,以及在AI+游戏领域进行持续投入和深化钻研的相关游戏公司。
投资要点:
游戏:1)恺英将收购盛和全部股权,显著增强研发实力加速爆款转化。通过浙江盛和优质自研游戏与恺英网络的游戏发行平台优势互补,能为双方有效拓展利润增长点。2)陀螺研究院发布《2023年5月游戏行业研究报告》涉及买量、投融资、版号发布、政策等方面。5月份买量大盘维持在高位,全球发生5起投融资事件,游戏版号发布数量稳定,无游戏产业相关政策发布。
互联网:1)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2023年Q1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为11.1万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上升7.8%;在内地上市企业市值占比上升,Top10企业市值占总市值76.1%;我国10家企业上榜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Top30。2)《2023年00后用户洞察报告》发布,与总体用户特征呈现明显差异。在性别、城市、地域、机型设备使用和“数字化生活”、社交类APP、音乐类APP使用方面,00后用户呈现分化特征。
VR/AR:1)英伟达宣布将提供游戏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将对行业产生重要影响。英伟达宣布将提供AvatarCloudEngine(ACE)forGames,开发者可使用该模型进行代工服务构建和部署定制化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2)雷鸟创新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有望打造下一代消费级AR体验。雷鸟创新将基于骁龙TMXR处理器开发一系列先进AR功能,不断拓展智能应用场景,提升AR眼镜的交互体验。
财报数据:B站发布Q1财报,进一步降本增效,将于国内发行8款新游。B站Q1总营收达到50.7亿元,同比增长0.3%,毛利润同比提升37%,计划未来在国内市场发行8款游戏。
投资建议:顺应政策的严监管环境推动行业改革,把握后疫情时代及Z世代带来的创新需求。1)游戏:看好2023年游戏市场回暖以及电竞行业发展。2)影视院线:电影行业将迎来复苏,影院创新服务带来新收入,重点关注龙头院线个股;3)影视剧集:剧集市场“提质减量”,建议关注拥有较强内容打造能力的个股;4)广告营销:梯媒仍为2023年核心赛道,重点关注梯媒个股,推荐关注影院广告等线下渠道复苏;5)元宇宙:政策加码,相关技术快速发展,建议关注AIGC催化。
风险因素:政策环境变化;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创新技术应用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