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LED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升,苹果XR新品下周或将亮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电子行业周报:LED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升,苹果XR新品下周或将亮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05.29-06.02),SW电子指数上涨2.24%,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1.96pct,从六大子板块来看,光学光电子、电子化学品II、消费电子、元件、其他电子Ⅱ、半导体涨跌幅分别为3.79%、-1.73%、4.36%、2.23%、0.06%、0.74%。从其他市场指数来看,整体表现良好,费城半导体、台湾电子、恒生科技、道琼斯美国科技、纳斯达克指数周涨跌幅分别为-1.25%、1.21%、3.61%、1.50%、2.04%。
核心观点
边缘计算:国内与海外均高度重视边缘计算发展机遇,边缘算力芯片作为智能终端应用商业化落地的重要底层支撑有望充分受益,看好未来量价齐升机会。国内:5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政策强调面向边缘端应用场景的低功耗需求,研制多模态智能传感芯片、自主智能决策执行芯片、高能效边缘端异构智能芯片;海外:高通高级副总裁AlexKatouzian表示公司正在从一家通信公司转型为“智能边缘计算”公司。边缘计算可减少数据延迟,数据不需要传回服务器,并能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安全,节省资金成本。
LED:LED封装厂商再抛涨价函,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木林森表示自6月1日起,公司全系列产品在原价基础上统一上调15-20%,之前公司已决定自5月1日起价格统一上调5-10%。行业近期掀起涨价潮反映库存去化进程或已步入尾声,需求复苏叠加新兴应用市场快速发展有望带动行业逐季回暖:各大展会及文旅项目快速恢复以及AI虚拟人、XR虚拟拍摄、MicroLED、MiniLED等新兴应用不断发展,据TrendForce数据,25年全球LED显示市场规模将达109.21亿美元,22-25年CAGR约为14.74%,成长空间广阔。
XR:苹果XR新品有望在下周WWDC展会上隆重登场,建议关注XR新品发布所带来的市场催化效应。时隔三年,Meta官宣新一代VR头显Quest3:相比Quest2,体积减少40%,芯片升级带来翻倍性能,其作为Meta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产品,可以同时体验到VR和MR效果,与此同时,Meta对老款型号Quest2和pro进行性能升级并降低价格,降幅高达20%左右,产品的高性价比有望吸引新一批受众。苹果XR产品经历多年打磨,或将在下周WWDC展会上发布,进而掀起行业热潮。我们看好XR新品发布有望拉动新一轮消费电子创新周期以及背后所蕴藏的硬件投资机会。
面板:LCDTV面板价格上涨趋势有望延续,超大尺寸产品推出或将继续提振面板厂信心。面板大厂在Q2继续维持控产基调,Q2总体稼动率尽管继续提高,但增幅收窄,其主要将产能集中到大尺寸产品上,叠加促销季等因素,目前部分面板厂利润已转正。据CINNOResearch数据,5月份32/43/50/55/65/75英寸LCD面板价格分别上涨1/3/4/7/10/10美金。
投资建议
维持电子行业“增持”评级,我们认为23年电子半导体产业会持续博弈复苏;目前电子半导体行业市盈率依然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同时风险也有望逐步释放,我们持续坚定看多本轮半导体轮动行情,当前建议保持战略乐观伺机而动。
我们当前重点看好:半导体设计类标的和部分超跌标的里面行业轮动机会,AIOTSoC芯片建议关注中科蓝讯;XR产业链建议关注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兆威机电;建议关注预期差较大的灿瑞科技,同时建议关注帝奥微和力芯微等;建议重点关注驱动芯片领域的明微电子、必易微、汇成股份、天德钰和卡莱特;半导体设备材料建议重点关注金海通、新益昌和华海诚科;新能源车和风光储板块持续高景气有望带动相关电子半导体元器件需求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国内头部功率供应商:时代电气,士兰微,新洁能,宏微科技,东微半导,扬杰科技,闻泰科技等,建议关注可立克,京泉华,江海股份等核心元器件供应商,同时建议关注led产业链的兆驰股份和奥拓电子等个股。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摩擦、下游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