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周报:资本市场持续推进国际化,中特估长期带动券商估值回归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23-06-04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证券行业周报:资本市场持续推进国际化,中特估长期带动券商估值回归》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逐渐加深。1)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显著扩大。证深交所举办2023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提到:随着中国经济整体恢复好转,外资保持流入A股态势,2023年1月份-5月份通过沪深股通净流入达1700亿元。近五年外资通过QFII/RQFII及深股通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增长超过11倍。2)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扩大。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由中外合资公募基金变为外资全资控股,成为第8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将充分发挥鲶鱼效应,充分激发资管行业活力。2)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港交所拟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内地投资者可以人民币投资港股市场,有利于提高港股市场的活跃度,丰富人民币计价产品体系,促进港股价值回复,提升人民币国际化影响力。
中特估完美契合券商,有望带动估值持续性回复。中特估是一个长期过程,券商契合中特估主要有3点原因。1)证券行业长期处于低估状态,目前行业PB估值处于历史P10分位数,即使从基本面来看,也存在着触底反弹的逻辑,2)证券公司自营策略中经常购买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的资产,中特估行情持续中将带动券商资产端价值修复,从而给予估值修复的加速度。3)目前上市的43家证券公司中,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34家,占比较高,国有券商多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地方券商,需要完成各区域内服务实体经济任务及指标,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推动国内产业改造升级上担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应该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头部及投行优势的国有券商将充分受益于中特估行情。
行业数据:
股市表现:截至6月2日,股票指数中,年初以来,中证500收涨4.11%,沪深300指数收跌0.25%,创业板指收跌4.84%,上证50收跌3.48%。
债市表现:截至6月2日,中债-总全价(总值)指数较年初收涨0.63%。
大宗商品:截至5月26日,大宗商品指数收于171.18,较年初收跌7.09%。
交易额:上周成交金额4.73万亿元,日均成交额9456.65亿元,环比增长16.71%。
新增投资者:2023年4月,新增投资者100.19万,月环比-47.16%。
股票质押:截至6月2日,市场质押股3872.18亿股,占总股本4.93%。
两融业务:截至6月1日,两融余额1.61万亿元,较上年末上升4.78%。其中,融资余额1.52万亿元,融券余额944.07亿元。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大幅下滑;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