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家电·热点追踪:北京、南京多地发放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关注各品牌618销售情况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尹圣迪 2023-06-04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信达家电·热点追踪:北京、南京多地发放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关注各品牌618销售情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周投资观点:
6月3日至7月15日,每天上午10点起,在京消费者可通过京东、联想、小米、苏宁等19家企业线上平台领取京彩绿色消费券,最多可领取5张共1600元京彩绿色消费券,可用于选购电脑、自行车、显示器、空气净化器、智能沙发、智能床、洗碗机、电视机、空调、电冰箱、洗衣机、打印机、投影机、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洗地机、学习机、音箱、智能门锁、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55大类超过2万款商品。
南京自6月6日起,将开展购车和家电消费补贴活动。消费者在参与企业的门店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商品,按照开票价格8%享受一次性立减机会,单次补贴金额不超过500元,每位消费者可享受4次补贴。
我们认为多地再次启动家电、汽车在内的大宗消费补贴活动,叠加618年中大促,有利于拉动必选家电的新增和更新需求的复苏,积极关注处于销售旺季的空调企业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海信家电等,关注彩电龙头海信视像、TCL电子。
多家企业和平台发布618大促开门红战报。京东平台家电家居产品成交额10分钟突破50亿,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客流量同比提升147%。家电品牌方面,帅丰(截至31日晚12点)销售规模同比+126%,火星人开门红期间最终销售额达1.92亿元。极米(截至31日晚12点)抖音平台GMV同比+500%,直营门店GMV同比+100%。
我们认为618大促有利于提振消费者需求,但由于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可选家电消费品需求复苏或较为缓慢。积极关注高性价比厨房小电品牌小熊电器、新宝股份,推荐关注线下渠道恢复的倍轻松,关注清洁电器龙头石头科技、科沃斯。
关注国央企效率改善型企业,包括海信家电、海信视像、长虹美菱、长虹华意,关注效率改善的工业制冷企业冰山冷热,关注有望受益铜铝成本回落的零部件企业三花智控、盾安环境等。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海内外疫情反复、汇率波动、市场终端需求严重下滑、出口景气度下滑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