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表现稳定,生成式AI刺激上游需求超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京昭 2023-06-04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表现稳定,生成式AI刺激上游需求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本周(2023.5.22-2023.5.28),上证指数、深证指数跌幅分别为-2.16%、-1.64%,通信指数涨幅0.06%,在中信30个一级行业排第5位。本周通信板块个股表现:股价涨幅前五名为:光库科技36.85%、剑桥科技32.43%、天孚通信19.81%、太辰光19.26%、ST鹏博士17.20%。股价跌幅前五名为:ST中嘉-18.39%、超讯通信-17.52%、佳讯飞鸿-8.59%、*ST新海-8.08%、震有科技-7.82%。
A股整体走势整体开始回调,通信板块振荡调整。中信一级通信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6.75%,排名全行业第二,仅次于传媒。五一节后两周股市整体表现持续低迷,通信板块整体上处于调整期,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本周运营商均出现回调下滑,其中中国联通下滑明显(-6.67%),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下滑-0.95%、-2.96%。
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发展超市场预期,刺激上游硬件需求提升。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消费者网络公司以及企业客户都希望尽快将生成式AI套用到现有业务中。根据订单排期的情况来看,GPU全年都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而预计以英伟达为首的厂商收入会持续受益于生成式AI所带动的数据中心业务增长。
每周标的关注:光通信领域龙头企业新易盛。2022年公司业绩整体稳定定,AI大模型高速发展促进光模块需求激增。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3.11亿元,同比增长13.8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51%。
产品矩阵丰富,技术与创新持续发力。公司拥有灵活的柔性生产线,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封装和光器件封装技术,产品种类多样,运用领域范围覆盖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专业人员的引进和培训力度,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法打造高战斗力的研发团队,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公司研发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本周行业要闻:
全国首个DNA储存领域预训练大模型“ChatDNA”发布。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祥符实验室、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上海)联合重磅发布全国首个DNA存储领域预训练大模型。
2027年中国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164亿美元。IDC《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下半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23.8亿美元(约合16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2.4%。
投资建议
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行业竞争压力,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冲突持续。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